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体操队回来了 亲人相聚泪水横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18:06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记者刘晓星):带着8枚金牌,其中还包括中国体操队盼望了53年的女团金牌,中国体操队昨天中午回家了。比起以往的欢庆场面,更多的鲜花、更多的闪光灯,阵容空前壮大的媒体和超级“混乱”的场面营造出非常喜庆的气氛;然而,就在这样的狂喜时刻,却也有着无数的眼泪和感慨。也许,真正的喜悦此刻不是用笑声而是用泪水来表达,只有永不放弃的人才能尝到这种笑中带泪的滋味。

  激动的泪水

  “这是中国体操最热闹的时刻,我们这次取得了伟大的成功,尤其是女队首次夺得团体冠军,实现了中国几代体操人的梦想和目标。”体操中心主任高健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之情,而他眼中的泪水比任何话语都更加说明问题。

  在记者等待多时后,首先看到的是前来迎接队伍的高健和刚刚抵达的总教练黄玉斌,两人高高举起紧握的双手,眼睛都有些湿润。来不及接受任何采访,前来迎接的国家队教练和队员们还有中心的同事们就纷纷走上前来一一与两人拥抱。这时,领队张佩文走了出来,高健立即迎上前去,和他紧紧抱在了一起,嘴里还不停说着:“谢谢,谢谢你们的努力。”这时,两人已经难以控制情绪,脸上泪流成行。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些男人们流泪,何况还是在如此众多的媒体面前,可是此刻他们却坦然地任由热泪流淌。在好容易实现梦想以后,难道还不能肆意放纵一回?

  兴奋的泪水

  12时不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就已经挤满了迎接的人们。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和全体中心成员以及中国体操队的100余名成员,还有八一体操队的队员,加上到场的中国体操的“粉丝”,国际到达大厅简直被鲜花覆盖了。

  看到这样庞大的迎接队伍,刚下飞机的队员们感到非常震动。这次拿到鞍马金牌的肖钦在走出机场的时候大吃一惊,原来八一体操队三十多名队员穿着军装前来迎接他。“没有想到有这么多队友来接我,我真的很感动。”肖钦的声音有些哽咽。战友相见分外亲,看到肖钦能够在世锦赛上表现得那样完美,这些平时坚强刚毅的军人们也哭红了眼睛。“我们是高兴,为肖钦大哥高兴,他是一个好军人。”八一队的小队员这样说。

  而在昨天以记者身份出现的莫慧兰也没有把握好旁观者的身份,和自己的师弟师妹们相拥而泣,女团冠军也是她的梦想:“谢谢你们,终于实现我们共同的愿望,我的心情和你们一样兴奋。”

  骄傲的泪水

  在迎接的人群中,一个穿着橙黄色风衣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杨威的女友杨云。她很早就带着给杨威的礼物来到了机场。“我真的很为他骄傲,媒体舆论一直在说他是‘千年老二’,这次终于突破。杨威夺冠后,我哭了。我相信到了2008年奥运会,全能冠军还是他的。”说到这里,杨云再次红了眼眶。好容易等到杨威出现,杨云赶紧迎上前去,两人手拉手依偎在一起。

  流泪的不止杨云,女团成员何宁在机场见到了刚从宁波赶来的父母,他们还打着“为国争光,何宁真棒”的条幅;程菲的妈妈好容易见到女儿,却激动得许久没有说出话来;领队张佩文的爱人也带着孩子来到机场……很多人用眼泪表达着要对亲人说的千言万语。然而,这么多的泪水并不让人感到伤感,因为这是骄傲的泪水。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