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凯旋,中国体操队哭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08:06 来源: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李丽)同样的地点--北京机场;同样的主角--中国体操队。同样是大赛后回家,与两年前雅典归来相比,体操队从阿胡斯带回了截然不同的心情。

  世锦赛上夺得8金的中国体操队24日从荷兰阿胡斯载誉归来。队伍一走出机场,场面顿时失控。等待已久的人群一拥而上,到处是欢声笑语,掌声鲜花,彻底洗刷了两年前的灰色记忆:当时他们从雅典回国时的黯然,让现场的记者都不知道该问些什么。

  在那个悲痛的时候,他们没有眼泪。而此时此刻,在巨大的荣誉面前,中国体操队哭了。

  老将张楠拉着迎接队伍中教练的手,还没来得及说话,眼圈已经红了。作为女队中队龄最长的“大”姑娘,她终于圆了自己的世界冠军梦。

  体操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哽咽了。他说,体操队一扫雅典的耻辱,捍卫了集体的尊严。

  领队张佩文嘴角向上扬着,但眼泪止不住地滑落。从多年的老队医到领队,他陪体操队一道走过风风雨雨。

  总教练黄玉斌没有落泪,雅典之后经历起伏最多的他显得很冷静。他说,胜利说明中国体操队走出了低谷,但对手会越来越多,面向2008年,还要从零开始。

  而两届奥运元老杨威在“三冠王”的荣誉面前刻意压低了头。雅典之后一度萌生退意的他没有过多地谈论成绩,只说:“胜利了,很爽。”

  最兴奋的是首次出征世锦赛的小队员们,第一个世锦赛就拿了世界冠军的陈一冰和庞盼盼笑得都很灿烂。他们也许无法体会所有亲历过雅典兵败的人的复杂心情,但他们朝气蓬勃,是2008年奥运会的希望。

  当高健和黄玉斌携手走出机场,当男女队教练热烈拥抱,雅典之后的一系列风波被抛在脑后,集体荣誉感在这一刻压倒一切。

  体操队成员没有在机场过多停留,拍了张“全家福”后就匆匆上车。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安排下,他们当天还要赶去军事博物馆看“红军长征70周年纪念展”。

  而中国体操队正在重走长征路。走过雅典,走过阿胡斯,他们在长征路上取得了阶段性的辉煌胜利,但终点还在2008年北京。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