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操界沉睡的巨人已经醒来 中国显示绝对统治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3日 08:25 来源:

  中国青年报消息:中国体操队以夺得8枚金牌的佳绩完美地结束了世锦赛之旅。10月22日,美联社发表评论说:体操界沉睡的巨人已经醒来,中国已经显示出在这一领域的绝对统治力。

  文中称,以往,前苏联和罗马尼亚都创造过自己的“体操王朝”,现在世界体操进入中国时代,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从来不缺少天才运动员。但是,中国体操的成功,还要归功于良好的管理体制和执行能力。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尴尬之后,中国体操队马上开始大胆改革,现在已经看到了效果。

  “中国在技巧性较强的项目上都有很强的优势,比如跳水、射击、体操等,我们发现,中国在如何培养这些项目的年轻队员上,已经有了很多成功的经验。这是一套科学而且有成效的方法。”美国奥组委体育部负责人史迪夫说。

  他还注意到,中国队员在技巧型项目上,已经能把很难的动作做得很轻松,以前中国运动员在大赛压力之下动作容易变形,现在的情况则完全不一样了。

  “中国体育的全面进步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史迪夫说。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