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玉斌谈体操世锦赛获胜:适应新规则走在前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3日 16:00 来源:

  西安晚报消息:2006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1日在此间落幕,中国队一鸣惊人,总共夺得14块金牌中的8块,取得了中国体操史上最辉煌的成就。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赛后表示,中国队的成功在于对新规则掌握更好。

  黄玉斌说:“雅典奥运会后,国际体联修改了比赛的计分规则,我们就开始研究新规则,提高整体难度,为运动员编排新动作。对于新规则,我们的研究走在了别人前面,所以我们这次能取得如此的成功。”

  从阿胡斯体操世锦赛来看,新规则给世界体操带来了明显变化;那就是越来越精彩,越来越高难。“阿胡斯实行了新规则,就是难度不设上限,将难度分和动作完成质量分分开打,再计总分。面对新规则,在确保动作质量的同时,各国都开始追求难度分的提高。当然很多国家的选手在选择难度动作上是高上去了,但质量没能跟上,出现了不少失误;但大趋势是动作走高难,在比赛中争取难度起评分的优势。相信以后的体操会越来越好看,创新动作会越来越多,”黄玉斌在总结掌握新规则的体会时说。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