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操“教母”卡罗利称罗马尼亚女队前途无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3日 09:26 来源:

  新华网消息:(记者林惠芬)享有体操“教母”称号的现美国女子体操队协调员玛尔塔·卡罗利22日在丹麦阿胡斯对罗新社记者说,罗马尼亚女子体操队目前正处于转型时期,但这支年轻的队伍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她们前途无量。

  卡罗利来自罗马尼亚,上个世纪70年代因同丈夫一起培养了罗体操明星科马内奇等而被称为世界体操的“教母”。

  卡罗利在评价罗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时说,罗女子体操队显示了自己的实力及其良好的传统,相信她们在今后的世界体操比赛中将成为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体育就是体育,不必因为输了一次比赛就认为是一场悲剧。

  卡罗利还说,在本次比赛中,美国女队出现了两个意料不到的失误,自己打败了自己;而中国队正常发挥,夺得了团体冠军。

  罗马尼亚在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共获得两金、一银和一铜,奖牌总数位居第二,仅次于中国队。

  罗女队团体赛仅获第四名的消息传到国内后,舆论一片哗然,惊呼“这是25年来罗女队第一次没有登上领奖台”。罗媒体评论说,主教练尼·福明特降低了对运动员的训练强度是罗队失利的一大原因。有体操界人士甚至呼吁:让现任总统体育顾问的原国家队主教练奥·贝卢及其搭档玛·比唐重新执教国家女队。

  福明特向罗媒体承认,女队目前正处于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但他对这支队伍充满信心。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