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90后”
看,这一代的青春飞扬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当出生于上世纪90年代的一代人步入人生的青年阶段,他们的青春乐章是什么曲调?

头条新闻

【出彩90后】潘曜:勇攀南极最高点 见证“中国力量”

跨越数万公里的行程,克服晕船“瘫痪”的状态,带着1.5吨器械,登上南极科考站最高点——昆仑站,入选中国第32次南极考察队的“90后”大学生潘曜,经受住了极寒加高原缺氧的挑战,在队友们的互帮互助下,历经近半年时间顺利完成科考任务。

【出彩90后】“95后”女孩陈春林的“背父求学”路

广西“95后”女孩陈春林四年里“背父求学”,照顾父亲的同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当地重点高中,她的故事感动无数中国人,在网上被称为“最美孝心女孩”,并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的荣誉。

看,这一代的青春飞扬——出彩“90后”群体素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当出生于上世纪90年代的一代人步入人生的青年阶段,他们的青春乐章是什么曲调?有人说,普遍是独生子女、生长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时期的“90后”,有个性,爱时尚,追新潮,也有人给他们贴上“自我”“叛逆”“享乐”的标签。然而,成长起来的“90后”们却以出彩的实际行动,唱响昂扬的青春之歌,焕发出这一代人独特的风采。

数读“90后”社会心态:花钱仍理性 不惟“铁饭碗”

“90后”只关心自己,不关注社会?此次调查给出了否定回答。调查显示,90后对重大社会议题均有关注,通过互联网参与公共议题讨论的大学生比例达到61.9%。在具体态度上,他们对“打击腐败”这一议题的满意度最高,达75.7%,其次是“维护公共安全”(57.3%)、促进就业(53.6%)、改善创业环境(47.5%)等。

90后创新成“潮”

在河北工程大学,没人能说清全校有多少个由大学生自发组建的创新团队,似乎每天都有大学生为了创意而聚。凝聚近百人技术攻关的大学生创新团队、手握十几项国家专利的本科生、在校期间“零成本”完成创业项目技术准备的研究生……在这个既不是“211”,也不是“985”的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这些已不是什么稀罕事。

图片报道
看,这一代的青春飞扬
图文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