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90后美女掌柜开公寓 修电器通下水道样样精通(图)

社会新闻来源:华龙网 2016年05月01日 22: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0后女孩王笑笑毕业后决定出自己创业。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王笑笑克服对电的恐惧,学会了修电灯。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王笑笑每天都要做清洁。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5月1日X时X分讯(记者 周晓雪)“今天有7个客人要来,最晚的一个凌晨3点到,我得守着去接他。”昨(30)日,记者见到王笑笑时,她正忙着核对当天的入住信息。每天早上7点起,洗被子床单、打扫清洁、登记入住……细碎的工作一忙就是一整天,还要随时变身修理工,修电器、调燃气通下水道。但这个90后女生却乐在其中,在创业的道路上不停get新技能,一路“打怪升级”。

  一次体验:她想开个有“家”味道的公寓

  直到大学毕业前,王笑笑都没想过自己会选择创业。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她,从大二就开始在电视台实习,一心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编导。可朝九晚五的生活、每天重复的工作,让她渐渐感到不安。

  “我是个不太安分的人,总觉得那样的生活会渐渐消耗掉自己的热情。”正值毕业前夕,趁着回学校准备毕业答辩的空隙,王笑笑不禁开始思考,自己到底想要怎样的生活。

  答辩结束后,王笑笑与朋友一起去青岛玩。“当时我们住在一家青旅的主题房,晚上就和青旅里的朋友一起聊天、约着吃宵夜、去海边吹风,那种感觉很放松。”一个想法在她心中冒了出来——我要不也开个这样的店吧。

  说干就干,一回到重庆,王笑笑就开始选址。考虑到游客来游玩,交通肯定是第一位的,她将公寓定在了南坪商圈的繁华地带,出行吃饭购物都方便。本想着毕业了之后不再问家里要钱,可没有本钱的她,硬着头皮向爸爸借了10万。

  “我希望大家来我这住不只是当作一个落脚的地方,能够有一种家的感觉,感到温馨自在。”于是,王笑笑在每个房间都会放上几个盆栽增添生气,再放上几本书供顾客闲暇时翻阅,她还准备了香薰,希望顾客能睡个甜甜的觉,这些用心的小细节也换来了顾客的认可。

  一次打击: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

  公寓渐渐走上正轨,王笑笑眼看着账户上的存款一点一点变多,心想早点攒够10万块钱就还给爸爸。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从11月中旬开始,王笑笑半个月的时间几乎没再接到过预定电话。

  “我都怀疑我自己的手机坏了,天天看手机,那段时间连房租都交不上,又赶上刚盘了个新店,需要一次性付清57000,可账户里的钱都拿出来还差1万多。”就算之前再苦再累,王笑笑都没想过放弃,但那一刻,她开始怀疑自己做的选择是不是错了。

  那几天,她每天愁得吃不下饭也睡不着觉。朋友毕业还不到半年,都没什么钱,她也不愿意再向父母张口。半夜十二点多,辗转反侧的她拨通了朋友的电话,“我明天必须交房租了,可还差一万多,怎么办啊。”

  本想找个人抱怨一下,可电话那头传来一个让她意外又感动地回答:“我明天问我妈借点钱,先帮你应应急。”第二天,这个朋友专门送来了5000,再加上另外两个朋友凑了快10000,这才度过了难关。

  一笔小账:自己通厕所能省80块呢

  险过难关,王笑笑心里松了口气,对于公寓的打理,她更“抠”了。灯泡坏了自己换,厕所堵了自己通,电器坏了自己修……她心里默默算着账,这下又省了好几十。

  “有一次吊灯的镇流器坏了,正好修理师傅有事来不了,我就想着干脆自己试试吧,学会了以后能省一笔不少的钱呢。”这个从小怕电怕得连插头都不敢拔的女生,只得硬着头皮上。

  回想起第一次修电灯的画面,王笑笑自己都忍不住想笑。“我当时专门查了不导电的东西‘全副武装’,在塑料凳子上垫了个沙发垫,戴着布手套,开始拿了一双木头筷子去拨总开关。”接着,她又按照网上的方法把相同颜色的电线接在一起,重新接通电流。

  打开开关,灯亮的一瞬间,她心中升起从未有过的成就感。“觉得自己以前很怕的东西好像也没有那么害怕了,再困难的事情只要你敢去尝试,其实也没有那么难。”

  从那以后,通下水道这种被王笑笑“嫌弃”的事情她也“亲自出马”。用管子捅进去不停转动,再在手上套个垃圾袋把脏东西一点一点掏出来。“师傅掏个下水道要80块呢,我以后自己就能搞定了。”

  一个愿望:自己的公寓能开在每一个城市

  如今,王笑笑的公寓也从最开始的3间房发展到15间房,虽说规模不大,但王笑笑已经很满足了。“看着自己的店从死到活,从默默无闻到现在的好口碑,我挺有成就感的。”

  有人出了高价钱想把她的公寓转下来,朋友也劝她趁着出价高可以卖了,但王笑笑坚持不卖。在她心里,这个公寓就像她的孩子一样,陪伴着她一起成长。

  目前,王笑笑正在选址开分店。她打算先在重庆多开几家分店,做好本地市场,以后能在每个城市都开一个分店。“我希望把公寓打造成一个品牌,不管在哪,游客都可以住到我的公寓,在疲惫的旅途中能享受一份轻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