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某 提问

为什么说建设亚太自贸区的追梦之路强而有力?

2016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其中,亚太自贸区的进展情况成为会议的重要看点之一。从北京到利马,亚太经济合作在继续。

2016-11-15

乌镇的“互联网基因”展示了哪些高科技、新玩意儿?

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如期而至。届时,中外嘉宾云集,前沿的互联网理念、技术将在此交汇,古老水乡与现代科技将碰撞出最绚丽的火花。这么“高大上”的会议,乌镇的“互联网基因”又会展示哪些高科技、新玩意儿呢?

2016-11-14

物联网如何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2015年达到7500亿元,“十二五”时期年复合增长率为25%。11月1日落幕的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权威专家和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认为,物联网产业爆发式增长已为时不远。那么,物联网是如何“施展拳脚”助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

2016-11-03

深耕周边,联通亚欧,李克强总理出访四国有何看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走出国门,踏上深耕周边、联通亚欧之旅。和以往一样,此次出访带着鲜明的“克强节奏”,以分秒计算的“克强节奏”再次启动,作为中国对亚欧外交的又一次重大行动,本次出访都有哪些看点?

2016-11-02

个税改革将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

不管收入高低,人人都是纳税人,这个道理众所皆知。但是,近日,一则“年收入12万元以上被称为高收入群体,要加税”的消息在朋友圈广泛流传,“12万”躺枪,还好有专家及时辟谣。但是,个税改革的话题不可避免地被推上了风口浪尖,那么,年收入多少万以上才算高收入群体呢?国家进行个税改革来调节收入分配对你我有什么影响呢?

2016-10-26

全面从严治党是如何使红色脉搏跳动的更持久强劲?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指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网友清水问: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长征优良传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又如何使红色脉搏更持久强劲?

2016-10-25

“她”的长征也是一样的慷慨悲歌

红军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被称为地球上一条永恒的红飘带。在长征的队伍里有一批女红军,她们有着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坚忍不拔的钢铁意志,她们与8万多大军一同踏上了漫漫征程。那么,参加长征的女红军有多少人呢?又有多少人胜利到达陕北?她们胜利到达陕北展现了哪些精神?

2016-10-21

景海鹏和陈冬,33天太空之行都干点啥?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于10月17日7时30分发射升空,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将开启他们神秘的太空之旅,那么,两名航天员在太空中将进行哪些实验?他们在太空中的工作与生活有哪些看点呢?

2016-10-17

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如何“再瘦身”?

10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上,3件大事被确定。一是确定进一步精简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以深化改革更大释放市场活力;二是决定简化外资企业等审批管理,营造扩大开放的更好环境;三是通过《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促进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2016-10-09

人民币“入篮”和老百姓的“菜篮”是什么关系?

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与美国权威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经济论坛日前在华盛顿举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张涛在论坛上表示,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有利于更大程度分散风险,促进全球金融稳定。那么,人民币“入篮”会给中国老百姓的日常带来哪些影响呢?

2016-10-08

《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将如何打造“中国经济新脊梁”?

近期,备受关注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简称《规划纲要》)正式印发,它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长江经济带横跨我国东中西三大区域,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有望成为“中国经济新脊梁”。那么,《规划纲要》将如何打造“中国经济新脊梁”?

2016-09-12

G20杭州峰会将为全球经济派出哪些“定心丸”?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G20峰会)在中国杭州举行,引起海内外媒体高度广泛关注,国际社会更希望此次峰会能达成广泛共识,引领世界经济走出困境。

2016-08-18

“闽宁协作”带来了哪些启示?

20年前,闽宁模式开启,让西海固脱胎换骨,沙丘绿了,人富裕了,贫困渐被击退。闽宁合作扶贫成功的中国方案,令“新设计师”习近平展颜而笑,他说,固原发展的脱胎换骨,增强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2016-07-22

大数据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5月25日,李克强总理在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指出,大数据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深刻改变了世界,那么,大数据具体将会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呢?

2016-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