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某 提问

国务院落实3800亿减税政策 "抢跑"意识让企业更有"切身感受"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在一季度已出台降费2000亿元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6方面减税举措。

2017-05-27

习近平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中国方案”令世界期待

在即将召开的达沃斯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将分享更多中国经验,对于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增长、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推进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都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2017-01-13

习近平2017首访在即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再启新篇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作为2017年中国外交的开篇之作,此次出访习近平主席都将有哪些日程?对中瑞关系乃至中欧关系、世界经济形势产生哪些积极影响?

2017-01-12

互联网+托起小康梦,加出贫困地区公平美好未来

11月29日,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西宁都召开。网络扶贫已成为决胜全面小康的新杠杆。

2016-12-02

时代之声: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中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

2016-12-01

东北振兴路,政策、产业、人才,一个都不能少

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陆续出台东北振兴有关政策,探索老工业基地发展新路,振兴东北事业迎来前所未有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网民问这些政策将带来哪些利好?东北籍毕业生回乡就业是个好选择吗?

2016-11-30

为什么说习近平第三次访问拉美,是一次擘画亚太区域合作美好未来之旅?

时隔两年,习近平主席第三次到访拉美,出访厄瓜多尔、秘鲁和智利,并参加于秘鲁利马举行的APEC领导人峰会。请问小编,此次出访对中拉未来的合作发展和亚太区域继续深入合作有着怎样的意义?

2016-11-25

习近平主席在APEC会议上提出的四个“坚定不移”有何深意?

在日前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面向未来开拓进取 促进亚太发展繁荣》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主席提出的四个“坚定不移”备受热议。

2016-11-25

为什么“一带一路”构想拓展到拉美海岸也广受欢迎?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在拉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尤其是秘鲁、智利、厄瓜多尔、阿根廷等太平洋国家已经公开表达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支持和加入意愿。

2016-11-25

从中国到秘鲁,习近平在APEC峰会上提到的“新动力”有哪些?

习近平主席在APEC峰会上发表的《深化伙伴关系 增强发展动力》的主旨演讲,不仅为亚太地区经济合作与发展明确了道路,更兼济天下,提出了在全球经济中,亚太的责任与担当。

2016-11-25

在这场决定互联网未来的大会上,大佬们都聊了些什么?

在刚刚过去的三天中(11月16日至18日),全世界互联网业界最有话语权的大佬们齐聚乌镇,在16场论坛、20个议题中进行激烈交锋。从他们的言语中,也许拼凑出的,就是互联网的未来。

2016-11-25

互联网大会上,习近平提到“君子务本”有什么深意?

互联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而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同样需要“务本”——坚持以人类共同福祉为根本,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16-11-25

想知道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新风向?看看互联网之光吧

作为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三大功能板块之一,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抢先一天在浙江乌镇正式开幕。请问小编,此次博览会相比去年,有了哪些新发展,又展露了互联网大会哪些新风向?

2016-11-25

里约奥运会开赛在即,中国队在里约的训练和生活怎么样?

里约奥运会开赛在即,中国奥运代表团各个项目的运动队现已陆续前往巴西最大的城市圣保罗进行赛前训练,以便能够提前适应巴西的气候和时差,调整自身状态。

2016-08-01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和重要性是什么?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6日的会议上,习近平再次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并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2016-07-28

“1+6圆桌会议”释放了哪些信号?

7月22日,李克强总理与六大国际经济金融机构的掌门人一起,举行了“6+1圆桌会议”。请问这6位掌门人都是谁?这次会议对未来全球经济的发展又释放了哪些信号,具有什么意义?

2016-07-27

《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能否有效解决监管难题

网络食品经营具有信息准确、交易快捷、交易跨地域等不同于食品实体交易的特点。同时网络食品安全作为新生事物也是全世界的一个监管难题。7月1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能否有效解决这一难题?

2016-07-27

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具体改什么?

7月6日,国家发改委、国家卫计委、人社部和财政部四部委发布《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意见》,要求控制医药费用总量、优化结构、逐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体现医务人员劳务价值。具体来说都会有哪些改变?

2016-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