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之歌

【庆“五一”中国梦·劳动美特别节目】唱响新时代劳动之歌

“中国梦·劳动美”——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分别在北京、珠海录制完成。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广场,“中国梦·劳动美”节目组为即将走进婚姻殿堂的十一对新人准备了一个特别的节目,将他们请上舞台,在人们的祝福中,祝他们永结同心,共创幸福美好的未来。

假日服务
视频报道
图说·劳动者
  • 劳模郭学飞的26载飞驰人生

    火车司机郭学飞的家,离江西向塘火车站只有500米,而更多的时间,他是在另一个流动的“家”——火车驾驶室。26年来,在这间几平方米的操作室内,郭学飞驾驶着火车,沿着京九线从一座座城市、村庄驶过,安全行车177多万公里,可绕地球44圈。

  • “90后”大山守护者

    27岁的苗族小伙子杨洪坤是四川省盐边县红宝苗族彝族乡干坪子村村民,也是一名龙头山护林员。 护林的工作日复一日漫长辛苦。杨洪坤每天用脚步丈量着山里的土地,巡逻龙头山一个来回,将近20余公里,中午吃的是随身带的干粮,喝的是山泉水。

滚动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