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闺女,俺下辈子托生个小鸡给你下蛋!”
――“爱心大姐”林秀贞的故事之(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8日 14:55 来源:CCTV.com
专题:爱心大姐---河北衡水?强县南臣赞村农民党员林秀贞

朱书贵、刘秀焕老两口的家/组图

  

荐相关阅读――

故事一:“闺女,俺下辈子托生个小鸡给你下蛋!”
故事二:冬天为老人炒沙土
故事三:为照顾老人 她留下此生最大的遗憾
故事四:贞姐帮我解决了“心头大患”
故事五:贞姐让我不再自卑
故事六:雪中送炭 给孩子一个光明的前途
故事七:捐资助学不图名利
故事八:为照顾孤寡老人 忽略年幼儿女
尾声:让爱传递 构建和谐 
◆手记一◆手记二◆手记三 

CCTV.com消息(记者马芳衡水报道):

  朱书贵和刘秀焕老两口是林秀贞义务赡养的第一对老人,那是在1976年,林秀贞才30岁。

  这老两口是村里的五保户,林秀贞回忆说,那时村里缺水,她看见老两口早晨一人提着一个瓦罐,从井里淘点泥汤水,然后颤颤巍巍的拎回家,等好容易到了家,瓦罐里的水也已经洒了快一半了。秀贞看着心酸,于是从此五更起床,先给老人挑水,然后再给自家淘泥汤。

  有一天中午,秀贞做好了饺子给老两口端到家里,却看见老两口正坐在炕上喝着没有热过的剩稀饭。他们的境遇深深触动了林秀贞,她流着泪和丈夫商量:“老两口没儿没女的,太难了,咱们把他们养起来吧!”于是当年林秀贞就给老两口家里买了600斤煤,盘上了小炉子,给老人担水磨面修房子,所有的事都管起来了。老两口从此终于可以一日三餐吃上热饭了。

  转眼四年过去了,有一天,刘秀焕老人拉着秀贞的手,从自家窗台的砖头下面取出两个药瓶交给了她。林秀贞拿过来一看,竟然是安眠药!原来老两口原来打算等到自己不行了,一人一瓶安眠药睡死了之,但是看到现在秀贞对自己像亲闺女一样照顾,终于说出了藏在心里多年的秘密,把安眠药交给了秀贞。秀贞和刘秀焕老人抱头大哭,她责怪两位老人:“你们怎么能想这个法儿啊!”于是含着泪把安眠药扔进了炉灶里。

  正是林秀贞如亲生儿女般的悉心照料让两位老人心中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后来,朱书贵老人不小心摔了一跤,从此卧床不起。老伴见状心里着急也病倒在炕上。为了能日夜不离的照顾两位老人,秀贞和丈夫一起搭着炕板住进老两口的小屋里。老人拉尿不止,大小便失禁,秀贞就给老人清洗大便、擦洗身子、撤换尿垫?子……刘秀焕老人含着泪说:“闺女啊,俺下辈子托生个小鸡给你下蛋报答你!”朱书贵老人也说:“俺托生个牛马给你干活!”

  就这样秀贞寸步不离整整陪伴照料了74天之后,把老人送走了。为了让老人像有儿女一样,她和丈夫为老人披麻戴孝,为了办丧事还欠下370元的外债。而在当时,秀贞每月的工资才30元,就算一年不吃不喝,也才能挣到360元钱。>>>>>>>点击进入发表评论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