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为照顾孤寡老人 忽略年幼儿女

――“爱心大姐”林秀贞的故事之(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8日 14:55 来源:CCTV.com
专题:爱心大姐---河北衡水?强县南臣赞村农民党员林秀贞

过春节时的全家福

林秀贞的儿子朱新宇

  CCTV.com消息(记者马芳衡水报道):

  “直到现在,我都总觉得和母亲呆不够,甚至连她去厕所我都想跟着。”林秀贞的儿子朱新宇坦诚的说道。

  林秀贞有一儿一女,分别在1974年和1977年出生。儿女小的时候,林秀贞就已经开始忙着照顾孤寡老人,忙着地里的农活,忙着在厂里上班……朱新宇回忆说,那个时候总和母亲见不到面,母亲总是“上完了班就去干活,干完了活又去上班,12点以前就没睡过觉”。林秀贞把心思过多的用在了照顾孤寡老人身上,却忽略了自己的一双儿女。“我们总是晚上九、十点钟才吃上饭,经常是拿块馒头就出去玩了,也不正经吃什么饭。”

  朱新宇还给记者们说起这样一件事:在他四、五岁的时候,有一天吃早饭时听说母亲要到12里地以外的镇上去办事,于是他狼吞虎咽的吃完早饭,就跑到半路上去截住母亲,软磨硬泡要母亲带自己一起去办事,就为了和母亲多呆一会。林秀贞拗不过儿子,看儿子怪可怜,于是答应了。恰好当天赶上大集,母子俩不小心走散了。年幼的朱新宇还不太懂事,他看见一个衣着和母亲差不多的人就拽着人家衣服走,走了很久才发现跟错了人,后来总算找到了母亲,心有余悸的林秀贞心疼的说:“幸好没遇上坏人哪!”林秀贞真的不关心自己的孩子么?答案自然是否定的,那可是她的亲生骨肉啊,只是她把自己的那份爱分给了更多的人。

  在朱新宇的印象中,母亲的手总是“像钢锉一样”,那是因为当初林秀贞寒冬腊月去给老人洗?子,用的是凉水,满手都有皴裂的大血口子。懂事的儿子知道母亲手疼,他心疼母亲,就悄悄的学习做饭减轻母亲的负担。

  儿子女儿从小就很懂事,现在他们长大了,都有了自己的工作,每当他们回到家看到母亲多年的操劳导致头上的白发多了,皱纹多了,走路也不像以前那么风风火火了,就不由得心疼。而林秀贞却总宽慰自己的儿女说:“我心态好,别看我60岁了,也就是30岁的心态!”正是母亲这种乐观的态度让儿女们感到欣慰。

  在孩子们眼里,母亲是一个女强人,是他们的精神支柱。>>>>>>>点击进入发表评论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