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采访手记之(二):化"小恨"为"大爱"的"人间天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8日 14:55 来源:CCTV.com
专题:爱心大姐---河北衡水?强县南臣赞村农民党员林秀贞

林秀贞和她照顾的老人们/组图

  CCTV.com消息(记者马芳衡水报道):

  在采访林秀贞的过程中,记者们始终有一个疑问:林秀珍为什么能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无怨无悔的做好事,做善事,不图名、不图利、不讲回报,“她太完美了,仿佛自一降生就是来帮助别人的……”很多记者发出这样的感叹,“莫非,她真的是散落在人间的天使?”

  说这话虽说有几分玩笑的意味,但确实证明了记者们的疑惑。林秀贞是人,不是神,所以我们坚信,林秀贞能做到今天这一步,一定有着她的思想根源。且不说林秀贞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老爱幼、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就说她这份伟大的爱来自哪里?在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记者们终于找到了答案。

  有一个永远的痛,是林秀贞自己始终不愿提及的。但是为了配合记者采访,为了能让我们更充分的了解她的内心世界,秀珍终于忍痛道来。原来,林秀珍天生左眼失明,从小就因为眼睛的原因而遭受其他小孩子的嘲笑,为此她很恼火,还曾和他们大吵大闹了一番,自此没有人再敢提及她的左眼。但还是因为眼睛的缘故,长大后的林秀贞,上学受阻,工作转干同样受到了影响,要强的秀贞因为这个丧失了学习和工作的机会。但她并没有把这种不公平转化为一种对社会的仇视,而是换了一种生活方式,她把自己没有完成的梦想寄托在现如今的孩子们身上,于是我们不难理解她为什么无怨无悔主动的捐资助学;她不让自己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再发生在别人身上,于是我们不难理解她为什么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如一的热心助人,为什么她看到别人过得不好自己心里不舒服……

  这就是林秀贞的高尚之处,她把“小恨”化为“大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乡亲们的交口称赞,成为一位知荣明耻的道德楷模。

  说到这里我们终于明白了,林秀贞并不是天使,只是她这样一个普通的人做出了令很多普通人都难以做到的不普通的事情罢了。>>>>>>>点击进入发表评论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