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秀贞采访手记之(三):爱笑的秀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8日 14:55 来源:CCTV.com
专题:爱心大姐---河北衡水?强县南臣赞村农民党员林秀贞

和蔼可亲、笑容可掬的贞姐/组图

  CCTV.com消息(记者马芳衡水报道):

  自从第一天进村采访林秀贞,我就发现了林秀贞的一大特点:爱笑。翻看我的相机,秀贞的大部分照片都是带着笑的。这并不是她刻意做出来的,而是本性使然。

  在给领导们汇报自己情况的时候,她是笑着的;在说到接受这么多记者采访自己感到受宠若惊的时候,她是笑着的;在说到曾亲赴北京中南海接受了胡锦涛等中央领导亲切接见的时候,她是笑着的;在说到自己这么多年来照顾孤寡老人并不觉得苦也不觉得累的时候,她是笑着的;在说到被她照顾的孤寡老人都在最后的时光都享受到了有儿女般的待遇的时候,她是笑着的……

  在场的记者无不被秀贞的笑容所感染。在采访村民的时候,几乎我采访到的所有的村民都告诉我说:秀贞是个大好人,是个实在人,她特爱笑!一个村民告诉我说:“秀贞助人为乐是一贯的,她给人的印象永远是那么忠诚善良,那么宽容,她自己也有烦心事,但是她带给别人的永远都是笑容,别人从她脸上看不到烦恼只有快乐。”

  秀贞就是怀着朴素的感情在对待身边每一个人。她常说:“周围的人得到帮助我就满足了,他们幸福了,我就高兴了。”总结了一下,我发现秀贞对记者提及最多的两个字,是“快乐”,她说:“30年来我照顾孤寡老人虽然很艰苦但是我始终保持着快乐。我不觉得有多难,只觉得自己有无穷的力气!”“我觉得我天天都是快乐的!”

  秀贞的快乐是有影响力和感染力的,她把快乐带给了身边的乡亲们,也带给了记者们。>>>>>>>点击进入发表评论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