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秀贞故事之---贞姐让我不再自卑

――“爱心大姐”林秀贞的故事之(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8日 14:55 来源:CCTV.com
专题:爱心大姐---河北衡水?强县南臣赞村农民党员林秀贞

在秀贞企业工作的残疾职工(下排左二为裴凤仙)

  CCTV.com消息(记者马芳衡水报道):

  今年42岁的裴凤仙双腿先天性残疾,平时都坐在轮椅上,拄着双拐才能勉强迈步。为了维持生计,她的丈夫有时会外出打工,儿子在外上学,平日里她只能自己呆在家中,生活十分单调,家里的生活条件也不好。

  2004年10月的一天晚上,林秀贞找到她家,请她到厂里上班。裴凤仙听后非常高兴,她终于可以凭借自己的劳动挣到工资了,尽管钱数不多,但对她本人和她家里的帮助却很大。

  “贞姐特别关心职工,尤其照顾我们残疾职工,遇到阴天下雨路不好走,她就开车去接我们上班。”裴凤仙满怀感激的说,“那年我的那副拐坏了,贞姐就主动为我添置了一副新拐。”

  2006年3月8号那一天,令裴凤仙难忘。她在家不小心把腿摔骨折了,需要去医院。要去医院,没有车是不行的。于是她的丈夫打电话给林秀贞,希望能得到她的帮助。当时林秀贞正准备去衡水办事,已经到了龙华到衡水的高速路口。接到电话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她二话没说,没办自己的事调头就往回赶。直接用车把裴凤仙拉到了医院,当一切都忙活完再把她送回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两点了。而秀贞自己一直都没吃没喝,还是坚持先把裴凤仙安顿好。为了给裴凤仙治病,医药费前后花去了1000多元,都是秀贞结的账。

  “我一辈子都感谢贞姐,她对职工从来没架子,总是以兄弟姐妹相称。她和大伙同桌吃饭,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感到很快乐!”看着裴凤仙说这番话的时候脸上洋溢的笑容,我就知道,这种快乐是由衷的。

  现在,裴凤仙的家庭经济状况大为缓解,用他丈夫的话来说:“现在不光是我养着你,你也可以养着我啦!”的确,林秀珍的帮助,使裴凤仙拥有了自己的独立的人格,不再像以往那样自卑,有了收入心情自然就会好,精神上也快乐了,生活也越来越充实了。>>>点击进入发表评论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