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贞姐帮我解决了“心头大患”

――“爱心大姐”林秀贞的故事之(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8日 14:55 来源:CCTV.com
专题:爱心大姐---河北衡水?强县南臣赞村农民党员林秀贞

在秀贞企业工作的残疾职工(下排右一为吴如水)

  CCTV.com消息(记者马芳衡水报道):

  1987年,林秀贞靠300元起家办了一个小型玻璃钢厂。她办厂的目的就是为了手头宽裕些能为乡亲们多办点事。

  秀贞的厂子里收留了8个残疾人。她要让他们靠自己的双手养家糊口,像健全人一样生活,一样追求自己的幸福。在采访中我恰巧遇到了秀贞厂里的残疾职工吴如水,吴如水见到记者格外激动,连说:“贞姐帮了我大忙,我这一辈子都感激她!”

  今年40岁的吴如水小的时候摔折了腿,因为家里穷没钱及时救治,落下了终身残疾。在他很年轻的时候,父母就都去世了。多年来,吴如水就是靠自己搞点小修理、收点废品维持着生活。

  2004年2月的一天,林秀贞找到吴如水,了解了他的生活状况之后,提出让他到厂里干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吴如水怕成了厂里的“累赘”,还是有顾虑。秀贞却说:“干累了,就歇着,看着你这么生活,我心里不舒服。只要看到你们生活改善了,我比得到金钱还高兴!”就这样,一直自己过着艰苦生活的吴如水,终于有了正式工作,“第二天我就迫不及待的到厂里上班了。”讲述中吴如水依旧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

  有了正式工作,别人对吴如水也刮目相看了。两个月后,便有人给吴如水介绍了个对象。当两个人情投意合,准备结婚的时候,吴如水却又犯了难。哪有那么多积蓄置办婚礼啊!“平时贞姐对我们百般照顾,凡事有求必应,也吃了不少苦。她有一副菩萨心肠,我知道我找她她一定会帮我,可是我真的不好意思开口,不想再麻烦贞姐了啊!”但当时的吴如水实在走投无路,还是来寻求贞姐帮助。秀贞知道了,二话没说,当即拿出3000块钱塞给吴如水:“不能耽误了兄弟你的终身大事啊!”吴如水感激得说不出话来。

  第二天,林秀贞又开着自家的车带着吴如水和他的未婚妻子一起到县城领取结婚证。没想到领证的时候又遇到了“坎儿”。吴如水未婚妻子的户口本在东北,可是按规定没有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是不能领取结婚证的。于是秀贞又东奔西走,找到民政局,说明情况,使有关人员颇受感动,于是想办法破例为吴如水夫妇二人办理了结婚证。

  “贞姐给了我父母般的关怀,我会永远铭记在心里。我现在只能加倍努力的工作去回报她,尽量减轻她的负担。”

  在给记者讲述秀贞对他的帮助的时候,吴如水脸上始终充满幸福的笑容。看得出,贞姐的帮助的确让吴如水得到了幸福。>>>>>>>点击进入发表评论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