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秀贞故事之---冬天为老人炒沙土

――“爱心大姐”林秀贞的故事之(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8日 14:55 来源:CCTV.com
专题:爱心大姐---河北衡水?强县南臣赞村农民党员林秀贞

林秀贞和她照顾的孤寡老人朱淑芬(左)

  CCTV.com消息(记者马芳衡水报道):

  1996年,孤寡老人朱淑芬患了脑血栓全身瘫痪了。为了更好的照顾她,秀贞把她接到了自己家中。找医生为她输液,还请做军医的侄子帮她治病、开药方。

  朱淑芬因栓住了嘴,一说话口水就一个劲的往下流,秀贞就用手巾垫着替她接口水。因为朱淑芬老人已经拉尿不知,秀贞就给她做了好几个?子垫在身下便于打扫。当时正值冬天,为了能让老人总能垫上干净的?子,秀贞就常用冰冷的水给她洗被褥和?子,导致手指皴裂出了一道道的血口子,这种血口子很疼,不容易好,但秀贞却从不当回事,在她眼里,照顾好老人才是第一位。

  为了让老人大冬天的少受点罪,秀贞和丈夫到村北用土车拉来几车的沙土,棉?拉尿洗了干不了,就把沙土在锅里炒了快凉的时候趁着热乎铺在老人身子底下,这样不仅好打扫,老人也更暖和了。

  王常乡的宣传员杨光回想起当初到秀贞家采访的情景,告诉记者说,老年人本来身上就有一种特殊的老年人气味,一间十来平米的小屋里住上这样一位病人,拉尿在床,屋内气味很呛人,遇到天气不好,还弥漫着一种难闻的气味……

  然而秀贞还是坚持把朱淑芬老人接到自家调养,经过三个月的照顾和治疗,瘫痪在床的朱淑芬居然又站了起来。康复后的朱淑芬坚持回自己的家,于是从此秀贞就一天三顿去家里给她送饭,这一送就是四年,生是把常走的一片荒草洼踏出一条明亮的小路来!>>>点击进入发表评论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