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秀贞故事之---捐资助学不图名利

――“爱心大姐”林秀贞的故事之(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8日 14:55 来源:CCTV.com
专题:爱心大姐---河北衡水?强县南臣赞村农民党员林秀贞

  CCTV.com消息(记者马芳衡水报道):

  多年来,林秀贞一直捐资助学,都是不计名利,不图回报的。

  原臣赞乡中学校长李保义是林秀贞多年来的同学、同事也是好友,他向记者们讲述了林秀贞捐资助学的一些情况。

  1987年6月份,李保义领着中心校的老师们到南臣赞村小学检查校舍,发现该校五、六年级的校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而当时学校的经费也十分紧张,又正值汛期,如何能把房子修好成了李保义心里犯了愁。

  在回中心校的路上,他碰巧遇到了林秀贞。秀贞见到他愁眉苦脸的样子,知道他遇到难处了,李保义把校舍的事告诉了秀贞。没想到第二天秀贞就派人送去了2000块钱,还说“如果不够用再说话!”。利用这笔钱,学校顺利的修缮了校舍,消除了安全隐患。

  1988年春节,秀贞到学校召开村校联谊会的时候发现,教室里的课桌还是当初60年代置备的枯土桌面,得知学校的经济条件不好,两天后又派人送来了3000元钱,使学生们一开学都用上了锃新瓦亮的新课桌。而当时的林秀贞,小玻璃钢企业刚刚起步,资金也并不宽裕。她捐助学校的原因,就是“看着老师学生们的教书学习环境这么差,我心里不落忍!”

  除了捐助学校,林秀贞还资助了十好几个孩子上学。她主动让李保义向她提供贫困学生的名单,虽然要帮助他们,但又叮嘱李保义不要说出去。林秀贞说:“不要让被资助的学生知道,不要让他们产生自卑感。我不想让他们背着包袱上学,也不必产生报恩思想。我帮他们就是为了能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本着这种不图名利的想法,秀贞至少捐助了14名学生,肯定还有更多,他们自己不知道,秀贞更是支字不提。>>>>>>>点击进入发表评论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