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澳网男单:智利大炮“轰”掉老将哈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7日 08:33 来源:CCTV.com

     

  澳网男单方面,赛会10号种子选手智利人冈萨雷斯这次可谓是过关斩将,击败柳比契奇,淘汰西班牙天才纳达尔,晋级之路畅通无阻,在昨天的一场半决赛中,这名“智利大炮”又张显绝对的火力,直落三盘击败了德国老将哈斯,首次晋级大满贯赛事的决赛。

  这就是冈萨雷斯,现世界排名第9,哈斯排在第12位。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就是在澳网之前的库扬网球精英赛上,当时冈萨雷斯2比0战胜哈斯。之所以被誉为“智利大炮”,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冈萨雷斯凶猛的正手。本场比赛一开场,冈萨雷斯就连得11分,这记正手回球让对手毫无招架之力。

  直到第七局,哈斯才艰难地将比分追平。但随着这记反手穿越成功,6:1,冈萨雷斯拿下首盘,用时28分钟。

  第二盘,大炮的状态依然很好,积极的跑动,有力的正手,让他仍然处于领先地位。不过哈斯的状态也有所回升,发球攻击力有所增强,频频上网得分,看台上的德国球迷也兴奋起来,但这一局,冈萨雷斯还是以6比3轻松获胜。第三盘,哈斯似乎仍没找到战胜对手的方法,让对手两次破发,,随着这记标志性的侧身正手得分,冈萨雷斯在第三盘中取得了4比1的巨大优势。到了第七局,哈斯已经斗志全无,出现了多次非受迫性失误,随着冈萨雷斯反手穿越成功,他以6比1取得了第三盘比赛的胜利,并以3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仅仅一个半小时,整场比赛就宣告结束,冈萨雷斯在这场比赛中共打出42个致胜分,非受迫性失误仅有3次,表现堪称完美。明天,智利大炮将与费天王在决赛中相遇。如果在决赛中还有如此发挥,相信智力人一定能给费天王带来不消的麻烦,并为观众奉献出精彩的比赛。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