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台北两小将不敌非洲组合痛失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5:59 来源: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0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2个比赛日。在女双决赛中,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以4-6/7-6(4)/1-6不敌3号种子、布拉克(津巴布韦)/胡贝尔(南非)无缘冠军。


  詹咏然/庄佳容作为非种子选手一路淘汰了费达克/佩雷比伊尼斯、加宾/文西、萨芬娜/斯雷波特尼克、哈克莱罗德/沃斯科博娃和郑洁/晏紫。布莱克/胡贝尔是2005年温网冠军,并在澳网半决赛中力克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从实力和经验上看,詹咏然/庄佳容稍逊对手,但既然能横扫2号种子郑洁/晏紫,又何惧3号种子?


  不过比赛一开始,詹咏然/庄佳容没有迅速适应这决赛的气氛,第一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掉,不过她们随即还以颜色,此后两局双方都保住发球局,战成2平。布莱克/胡贝尔在第五局再度破发得手,并在此后拿下发球局。随后几局,詹咏然/庄佳容没能把握住机会破发,最终以4比6输掉首盘。



  第二盘,双方在前四局都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巧合的是,布莱克/胡贝尔再一次在第五局率先破发,并在保住发球局后以4比2取得领先。第七局,詹咏然/庄佳容在0比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艰难拿下这个关键的发球局,而在随后一局,她们更是在落后时逆转破发,将比分追成4平。此后两局双方都成功拿下发球局,在关键的第11局,布莱克/胡贝尔再度破发得手,不过顽强的台北组合在随后一局以0比30落后的情况下又连得四分,将比赛带入抢七局。抢七局,詹咏然/庄佳容在开局阶段连得三分,最终以7比4拿下这一局,从而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中,布莱克/胡贝尔并没有受到上盘失利的影响,在开局阶段就连续两次破发成功,很快取得4比0的领先。此后,詹咏然/庄佳容尽管打地很顽强,但最终没能够创造奇迹,以1比6输掉决胜盘,布莱克/胡贝尔从而以2比1赢得女双冠军。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