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比利时小克永别澳网 费德勒挺进男单决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07:21 来源:

  新华网墨尔本1月25日电(记者葛华 唐迎)克里斯特尔斯扛起背包,穿过了拉瓦中心球场的那扇小拱门——这一幕她的背影将成为澳网永远的记忆。

  小克25日在澳网女单半决赛中0:2不敌头号种子莎拉波娃,无缘决赛。早些时候她已宣布将在本赛季退役,这位比利时姑娘最终不得不带着遗憾告别澳网公开赛。

  小克开局状态不错,率先成功破发后她一度以3:1领先。但此后的比赛就属于对手莎娃了。莎娃在第6局成功破发,追平比分后,又接连破发,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她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取得3:0的领先,此后她没给小克任何机会,以6:2取胜后,进入决赛,她将在决赛中对阵小威廉姆斯,后者在当日的另一场半决赛中2:0淘汰了捷克17岁小将维迪苏娃。

  男单半决赛的“费罗战”完全出乎人们的预料。费德勒用了1小时23分钟,以6:4、6:0、6:2轻取罗迪克,挺进男单决赛。比赛前8局,罗迪克与费德勒还战得有模有样,互破一个发球局后,罗迪克一度以4:3暂时领先。但接下来的17局比赛,费德勒赢下15局,彻底击溃罗迪克。此战之后,他与对手的交战记录改写为14战13胜。他将在决赛中对阵哈斯和冈萨雷斯那场半决赛的胜者。

  此外,女双卫冕冠军郑洁/晏紫在澳网半决赛中3:6、4:6不敌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止步四强。首盘郑洁/晏紫的第一个发球局就遭到对手抢攻,迅速被破发。虽然对手第一盘只拿到一次破发机会,但就是这唯一的机会让这对中国台北组合以6:3取得领先。第二盘,机会似乎一直在郑洁和晏紫手中,但她们拿到再多的破发点,结果总是一样,她们只能眼看着对手把破发点转化成领先优势,无奈以4:6再败一盘。

  郑洁/晏紫的失败,为中国队此次澳网之行画上句号。中国队女单李娜打进16强,女双郑洁/晏紫进入四强,这些成绩已经完成赛前网管中心对她们提出的目标和期望。

  明日赛场,德国人哈斯和智利人冈萨雷斯的男单决赛席位之争,将成为最大看点。费德勒在进入决赛后,拒绝“挑选”心目中的理想对手。他认为哈斯战绩不错,曾经在澳网胜过自己,而冈萨雷斯进步明显,最近状态出色,他愿意在决赛中接受任何一个人的挑战。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