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洁晏紫无缘澳网女双决赛 赛后抱怨同胞怪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5:25 来源:

郑洁、晏紫

  京华时报讯:澳网女双半决赛昨天再度上演中国德比,不过和亚运会结果相反,作为卫冕冠军的郑洁/晏紫0比2不敌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遗憾地无缘女双决赛。


中国台北女双组合詹咏然/庄佳容

  郑洁/晏紫在多哈赢得还算顺利。本次澳网,郑洁/晏紫是赛会2号种子,詹咏然/庄佳容则是非种子选手,赛前普遍都看好卫冕冠军会顺利晋级。不过,郑洁/晏紫首个发球局就遭到对手猛攻,并被破发。此后,郑洁和晏紫显得压力重重,网前灵敏的嗅觉也因此大打折扣,先后错过了3次破发机会。和郑洁/晏紫打法相似的两位中国台北小将则发挥稳健,凭借把握住的唯一一个破发机会,詹咏然/庄佳容首盘争夺以6比3取胜,比赛仅仅耗时37分钟。

  第二盘争夺,郑洁和晏紫的状态依然没有起色,郑洁双发失误让对手拿到了发球制胜局。心态放松的詹咏然/庄佳容完美地打出了love game,以6比4跨过卫冕冠军,晋级决赛。

  在澳网青少年男单争夺中,中国小将柏衍2比6、3比6不敌赛会2号种子、法国小将埃塞里克,无缘四强。在混双争夺中,孙甜甜的搭档不敌瑞典老将比约克曼和意大利斯齐亚沃尼的组合,没能闯进半决赛,也宣告中国金花结束了本次澳网征程。

  >>赛后声音--郑洁抱怨同胞说怪话


郑洁、晏紫

  赛后,中国卫冕冠军显得心情糟糕,并对一些球迷的讽刺话语表达了不满。不过,郑洁和晏紫也都强调,输球的关键是自己发挥不太好,“也就发挥了百分之五六十吧。”

  “对手发挥比我们更出色,不管是发球还是底线,包括网前移动都比我们主动。”晏紫说。郑洁也表示,自己在底线的速度和接发球优势没有发挥出来,“关键的破发点和上一场一样,很多都没有抓住,好多球处理不够坚决”。

  赛后,郑洁和晏紫显得很郁闷。“我们原本想至少要进入决赛,结果却在半决赛输球了,挺难受的。”郑洁透露说,“主要是被她们的球迷弄的。第一盘输了以后,他们在旁边说‘二号种子不过如此嘛’之类的话。其实正常加油都是无所谓的,但带有讽刺的感觉就很不好。大家都是中国人,没有必要这样子。”

  郑洁最后强调,输球并不一定是坏事,“通过失利如果能够找到原因,知道自己应该去丰富一些东西, 这可能是一件好事情。这次比赛后,我也意识到打法还需要更多元化一些。去年的成绩确实不错,但不应该把这个作为一种压力。需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一场一场打下去。”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