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展示自己时尚特色的舞台 今年澳网绿色最流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10:29 来源:

  现代快报消息:大满贯赛事历来是选手们展示自己时尚特色的好地方,尤其在每年1月举行的澳网,从选手们的衣着上,就可以稍微看得出今年流行的什么风。

  已经被树立为新时代全球时尚坐标的莎拉波娃自然是所有人中最引人瞩目的,“娃娃裙已经过时啦,所以我不会再穿成像去年那样。”在赛事尚未开始时,莎娃便如此迫不及待地预告。

  最终上场的时候莎娃的打扮也的确引起了大家的好奇:上半身白色看似简单,裙子却是鹅黄色的,显得亮丽又很温柔。最特别的是裙摆处的图案,在细节处藏有玄机。

  虽然事实上莎拉波娃的新裙子亮相完全没有起到应有的轰动,不过这并不是新裙子的错,而是墨尔本的天气实在太热了:你怎么能让人在超过40℃的高温下还有闲心欣赏莎拉波娃的新裙子呢?

  除了莎拉波娃的温柔偏中性打扮外,今年澳网最流行的颜色显然是苹果绿。就算是莎娃,她在备战澳网时也是穿着绿色的T恤。

  在比赛中率先把苹果绿穿在身上的是小威,一身黝黑的皮肤配上这样的亮色,看起来很是扎眼。结果立刻就被对手抨击为“耍诈”,理由是她的衣服颜色跟网球一模一样,让对手产生错觉,导致失误发生。然而小威廉姆斯完全不把对方的话放在眼里,反而理直气壮地反问:“我用得着耍这样的花招吗?”果然是曾经当过霸主的人,霸气十足。

  跟小威的衣服颜色一样的还有中国选手李娜、郑洁和俄罗斯名将萨芬,他们联手在本届澳网中制造了一场“绿色风暴”。

  不能不提的是奥地利选手佩塞克,虽然这位姑娘名气不大,但她的球衣风格却比谁都大胆。

  头发染色恶搞

  女孩子们总是想办法在衣装打扮上多玩些花样,而男孩子往往就把脑筋动到了其他地方:美国男单选手弗雷什曼就把自己的头发给染成了红色、白色和蓝色。他声称,自己是为了表示对对手、澳洲名将阿瑟斯的尊敬,但问题是,他染的这个颜色只会让人联想到法国国旗,却跟澳大利亚国旗没有半点关系,于是大家都认为他是在恶搞对手,是很不尊重对手的表现。

  “事实上,我对他充满敬意,完全没有那种敌视的情绪,”弗雷什曼为自己辩解说,“这个头发像是一种黑色幽默的产物,你看,以前从来没有人这么做过吧,生活就是要到处寻些乐子嘛。”

  这也是大满贯比赛的好处之一,除了场上的比赛好看,场外也有许多各种各样的趣事在不断发生。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