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记住乌东查克 忘掉斯里查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16:43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在昨天之前,知道达奈·乌东查克的人不会太多,但24号种子费雷罗今后肯定会牢牢记住这个泰国人的名字,是他把2003年法网冠军、前世界头号男单挡在了本届澳网第三轮门外。而对于泰国人来说,乌东查克正好可以替代在下坡路上越走越远的斯里查潘,后者在大满贯赛事首轮出局已经是家常便饭。

  乌东查克和费雷罗在首盘个有一次破发,但目前世界排名第102位的泰国人在首盘的抢七局里竟令人吃惊地让费雷罗吃了鸭蛋。在第二盘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拿下后,费雷罗能否像这三天来众多逆转的名将那样后来居上,成了2号赛场观众的关注焦点。当费雷罗在第三盘成功扳回一分后,看起来很可能又是一场五盘大战。

  不过,泰国人坚决地压制了费雷罗的反扑,第四盘让费雷罗的4个破发点全部无功而返,自己却在3个破发点上两次成功破发。经过3小时23分钟的鏖战,乌东查克以7比6(0)、7比5、4比6、6比1取得了职业生涯中最了不起的胜利,这也是25岁的泰国人在5次大满贯之旅中首次打进第三轮,本届澳网之前他还只在2005年温网赢过一场比赛。

  乌东查克的下轮对手是东欧天才德约科维奇,胜者很可能在第四轮挑战费德勒。对此,乌东查克说:“我不能说自己有信心闯过第三轮,但如果打得好,还是可能的。所有我能做的就是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而他的同胞、曾经的世界9号男单斯里查潘明显不复当年的亚洲头号男单,首轮直落三盘不敌以色列选手塞拉后,最近八届大满贯已经6次首轮出局了。

  不过,斯里查潘在澳网、美网和温网都进过第四轮的成绩,是所有亚洲男子选手“不敢”多想的,乌东查克也不例外。“我的目标就是赢下首轮比赛,之后的一切都是额外的奖励。”乌东查克最后说。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