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金花李娜、彭帅突破澳网女单首轮(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13:28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消息:澳网公开赛昨天进入第3个比赛日,中国金花李娜和彭帅未受比赛推迟的影响,分别以2比0、2比1击败俄罗斯选手鲍文娜和斯洛文尼亚选手卡勒伯奇,晋级第2轮。袁梦则以0比2完败给美国选手哈克莱罗德,无缘第2轮,还不如她去年首次参加澳网时的战绩。在女双角逐中,首次配对出战大满贯赛事的孙甜甜/孙胜男2比0战胜对手,李娜/彭帅也以相同比分取胜,携手挺进第2轮。李婷与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搭档,1比2不敌对手出局。

  李娜: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

  身高1.90米的鲍文娜曾排名世界第14,但近年状态有所下降,而李娜正处于上升期。比赛中,鲍文娜利用凶猛的发球和回球给李娜制造了不少麻烦,其一发得分率领先李娜。在这种情况下,李娜着重阻击鲍文娜的二发。主动失误的次数,李娜比对手少了14次。两盘的比分为6比4、6比3。

  赛后,许多记者涌进新闻发布间采访李娜,获胜后的中国女网“一姐”心情不错,熟练地操着英语应对着各种提问。一外国记者问:“听说你现在的教练是你的丈夫,你们的合作如何?他来澳网了吗?”李娜笑答:“连这你都知道了!他对我的帮助很大,我们交流起来更容易一些。这次他因签证问题没来。”本周刚刚升至世界第16的李娜透着一股“霸气”,她说:“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在球场上越来越相信自己。”

  彭帅: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彭帅的对手是从资格赛打上来的,实力一般。首盘,彭帅以6比3拿下。第2盘,她遭到顽强反击,以4比6失利。决胜盘,彭帅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比1得胜。由于彭帅和李娜的比赛同时开始,中国女网的教练和网球中心官员都跑去给李娜加油,只有外籍教练卡尔留在彭帅的赛场。彭帅显得很坦然:“我并不感到孤独,我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在网络上开了博客,每天都有很多球迷来捧场,而且,家人、朋友和天津队的教练、队友都坚定地站在我的身后。”

  去年底,彭帅因质疑“幕后黑手”而被推到风口浪尖,如今她说:“过去的事就过去了,我不会再多想。”目前,彭帅并没有与国家队的队友住在同一酒店,而是与卡尔并肩战斗,比赛的费用也由天津队承担。彭帅说:“去年经历了很多事,我变得成熟多了,明白了该如何适应环境。”李婷孙甜甜拆分后命运迥异

  雅典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自从拆分后,两人的发展轨迹完全不同。孙甜甜与新搭档孙胜男磨合得比较顺利,两人在澳网热身赛——奥克兰ASB精英赛上表现出色,若不是孙胜男肩膀发炎,两人有望进入决赛。相比之下,李婷就没这么幸运了,她与季春美配对在奥克兰ASB精英赛上铩羽,随后又与一名外国选手搭档在悉尼硬地赛上过早被淘汰。

  昨天,孙甜甜/孙胜男轻松地以6比2和6比4淘汰对手,而李婷与第3位搭档谢淑薇合作还是未取得突破,以6比3、4比6和3比6遭逆转出局。很明显,李婷和孙甜甜的心气儿不同。此前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李婷几次想退役,但都被挽留下来;而孙甜甜始终希望与新搭档合作,开拓出一番新天地。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