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苦战5盘淘汰塞拉—及时雨拯救萨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12:05 来源:

    中国体育报消息:在刚刚经历了热浪的袭击之后,墨尔本1月17日喜降甘霖,正是这场及时雨拯救了处于死亡边缘的“沙皇”萨芬。在澳网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26号种子萨芬苦战5盘,最终以6比3、5比7、4比6、7比6和6比0淘汰以色列选手塞拉,跌跌撞撞地进入男单32强。

    萨芬在上赛季因伤错过了卫冕的机会。时隔两年后萨芬重返墨尔本公园,他在男单首轮与贝克尔经历了一场马拉松大战才涉险闯关。第二轮,面对世界排名在100名开外的塞拉,萨芬又险些失手。在以6比3拿下第一盘后,萨芬竟然以5比7和4比6连丢两盘。第四盘,塞拉精准的大角度斜线让萨芬头痛不已,以发球著称的萨芬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抢分乏术,塞拉在第10局破发成功,随即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6比5取得领先。此时天空忽然下起了小雨,已经处于“死亡”边缘的萨芬终于等来了救星,比赛不得不临时暂停。

    十多分钟后比赛继续进行,重返赛场的萨芬已经得到了充分的休整,他一鼓作气连下两局,以7比6拿下第四盘。决胜盘中,“沙皇”势不可当地连赢6局,让塞拉吃了一个鸭蛋。下一轮,萨芬将遭遇6号种子美国帅哥罗迪克,后者直落三盘以6比3、7比6和6比4淘汰了法国选手吉奎尔。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