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选手抱怨 球迷中暑 比赛推迟 火热骄阳炙烤澳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20:25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时下的北京寒风刺骨,喜爱网球的人在电视机前观看精彩的澳网是一件惬意之事。可诸位有所不知的是,对征战澳网的运动员们来说,澳洲的阳光却有点热情过了头。因为昨天澳网赛场内的气温达到了40摄氏度,参赛球员叫苦不迭,莎拉波娃赛后甚至形容为“太不人道了”,为此澳网组织者不得不将没顶棚的外围球场赛事全部“叫停”。

  高温效应一:鏖战

  看看赛场工作人员手中的温度计,不禁让人大吃一惊,昨天赛场上的即时气温已高达近120华氏度,接近了温度计的极限。在这样高温炙烤下,即便高手也难以发挥出威力。女单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就因不适应高温,经过一番鏖战才最终险胜。

  昨天,尽管莎娃穿得十分清凉,但刺眼的阳光使她的回球落点出现了不少问题。“在这么热的天气里要打3小时的比赛,这真太不人道了。”赛后莎拉波娃抱怨,“我真有点承受不了,我觉得大脑都快转不过来了。”比赛中,莎拉波娃每逢局间或盘间休息时,都赶忙用冰敷的毛巾缠绕在自己的脖子和脸上,以此来降低炎热的影响。赛后她还声称几乎产生幻觉,并申请高温医疗措施。

  高温效应二:退赛

  不管热成什么样,莎娃好歹赢得了比赛,真正倒霉的是提普萨雷维奇。这位塞尔维亚的网坛新星昨天在浪费了两个赛点后,最终主动放弃了比赛,恭送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进了第2轮。

  “我真是忍受不了了。”提普萨雷维奇赛后在谈及为何主动退出时大吐苦水,“这根本就不是网球比赛,而是看谁能在太阳暴晒下坚持得更长久。”被他“幸运”送入了次轮的纳班,赛后也高兴不起来,他说:“这种比赛确实让人觉得恶心。我不明白,在40摄氏度的高温下,为什么不能让比赛暂停,就像遇到大雨那样?”在澳网首日比赛中,已出现了两名球员退赛的情况,这与当地的高温直接相关。

  高温效应三:中暑

  炎热天气对选手们来说是一种考验,对观赛球迷来说同样是一种折磨。据悉,昨天澳网比赛中出现了多起球迷中暑的现象。一位美国球迷表示:“天气太热了,我已没有力气给我喜欢的选手加油了。比赛结束时,连我都感到头晕恶心,更别提那些在场内比赛的运动员了。”

  高温对澳网的票房也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看台上,几乎所有观众都戴着遮阳帽抵御阳光,比赛一边进行,观众们一边整齐划一地拿着扇子扇风。有不少忠实粉丝穿上加油的全套行头,脸上的油彩也在骄阳下有融化的趋势。除此之外,高温也让人们有昏昏欲睡之感,赛场上的气氛远没能达到热烈的程度。就算是莎娃这样的偶像选手出场时,上座率也不过六成左右。

  高温效应四:改期

  面对高温,澳网组委会采取了紧急措施:首先,把两个主球场的顶棚拉上,其次,除了装有顶棚的球场外,其他外围球场的比赛都挪到今天进行。

  此外,根据赛会高温应急机制,露天比赛开始前,如果温度达到了35摄氏度,比赛就将被推迟;但一旦比赛开始,就不可以停止——即使气温已超过40摄氏度。尽管莎娃所在的拉瓦球场有天棚可以遮阳,但根据比赛高温应急机制,比赛一旦开始,遮阳天幕就不可以中途合顶。莎娃和对手卡梅丽只得在“敞篷”的情况下痛苦地比赛。而在她之后的纳达尔就很幸运,他在关闭天棚后的赛场内开着空调进行比赛。(刘晓星)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