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16日 莎娃辛吉斯先后登场 中国三金花亮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6日 08: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15日电(记者葛华 唐迎)澳网次日无疑是女单赛场更有看头:新老美女莎拉波娃和辛吉斯将先后出场,接下来还有值得期待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以及3位中国女将。

  莎娃此前曾两次进入澳网半决赛。这一次,没有世界头号女单海宁,莎娃成为赛会头号种子。集美貌和球技于一身的莎娃将在16日上午11点率先揭开澳网次日战幕,等待她的是法国选手平·卡梅尔。辛吉斯自去年重返网坛之后成绩稳步提升,作为本次的6号种子,她的首轮对手是法国老将德切。

  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在宣布了她铁打不动的退役计划之后,成为澳网最受关注的球星之一。24岁的小克为了结婚并“开始别样生活”,不久前宣布将在2007年结束其网球职业生涯。这意味着本次将是小克最后一次冲击澳网女单桂冠。此前,她曾在2004年杀入澳网决赛,但遗憾地负于同胞海宁。她16日将对阵俄罗斯选手瓦斯丽莎。

  继首日孙甜甜和郑洁相继被淘汰后,中国女单剩余的3位选手李娜、彭帅和袁梦将在16日下午全部亮相。包括19号种子李娜在内的3名中国选手都将在外场进行她们的第一轮比赛。李娜将迎战俄罗斯选手鲍文娜;彭帅将对阵斯洛伐克的资格赛选手安德娜佳;袁梦的对手是有“美国库娃”之称的哈克莱罗德。

  男单重量级选手费德勒、罗迪克等人在15日的比赛中都已顺利过关,次日男单赛场最吸引眼球的选手无疑是2号种子纳达尔,这位西班牙小将将在拉瓦中心球场迎战美国选手肯德里克。去年两人曾在温布尔登公开赛上交手,当时纳达尔经历5盘苦战才艰难胜出。

  此外,东道主选手休伊特、5号种子美国人布雷克、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等颇受关注的男单选手也将于16日登场。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