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气温超40众星喊热 李娜彭帅袁梦比赛延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09:11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第2天,但墨尔本的阳光似乎有点过于灿烂了。一路飚升超过了40度的高温让诸位参赛球星叫苦不迭,莎拉波娃甚至直言“这太不人道了”;而作为危机处理措施,澳网组织者也不得不让那些没有顶篷的外围球场的比赛全部“叫停”,这其中被砍掉的,就包括预定今天出场的三位中国金花:李娜、彭帅和袁梦。

  “在这么热的天气里面打三个小时的比赛,真是太不人道了,”今天经历了一番苦战才获胜的莎拉波娃说,“我们的身体可承受不了这个,我觉得自己的大脑都不转了。”

  事实是,在比赛中,莎拉波娃每逢局间或盘间休息的时候,就要用冰敷的毛巾缠绕在自己的脖子和脸上,以稍微降低炎热对自己的影响。

  不过莎拉波娃至少赢得了比赛,在这一点上,她还比较幸运。那个真正倒霉的孩子叫做提普萨雷维奇,这位塞尔维亚的新星今天在浪费了两个赛点后,最终主动放弃了比赛,送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进了第2轮。

  “我真是忍受不了了。”提普萨雷维奇在赛后大吐苦水,“这根本就不是网球,我觉得这简直就是看谁能够在太阳下坚持得比较久而已。”

  提普萨雷维奇真可谓是一肚子怨气,不过被他“幸运”送入了次轮的纳班,也并不觉得多么高兴:“这种比赛真让人觉得恶心!”这位阿根廷名将抱怨说,“我就是不明白,在40度的高温下,为什么不让比赛暂停?”

  在怨声载道的情况下,澳网组委会也赶快启用了紧急措施:把两个主球场的顶篷拉上,慢慢降下温度;而除了装有顶篷的罗德-拉沃尔和沃达丰球场外,其他所有外围球场的比赛都无限期延期,截止到当地时间晚上8点为止,还没有恢复比赛。

  另外,在澳网官方网站的赛程表上,中国金花李娜、彭帅和袁梦的比赛都已经被砍掉,延期到明天举行。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