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老柳葬身“鱼”腹 小威新衣“眩”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6日 15:57 来源:

    羊城晚报消息:昨天的澳网男单比赛可谓热闹非凡,费德勒、罗迪克、萨芬等名将先后亮相,还都在比赛中让球迷捏着一把汗,4号种子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更是被美国“大鱼”咬了一口,以1比3负于费什,成为目前被淘汰的最高排位种子。由于莎娃、小克尚未

    登场,澳网女单戏码比男单稍逊一筹,但是夜场黄金时间亮相的小威仍成为了风头最劲的人物。

    “大鱼”爆冷

    柳比西奇在去年的澳网打入了八强,今年年初又夺得了多哈公开赛的冠军,就算没被视为夺标大热门,也被当成一块难以对付的硬骨头。谁知老将在对费什之战中越打越提不起精神,首盘以6比4拿下后,第二盘在抢七中失误连连,被费什成功扳平盘数。“大鱼”从此扑腾得越来越欢,漂亮的接发直接得分几次让老柳看傻了眼,最终以两个6比4拿下后两盘,造就了澳网首日最大的冷门。

    天王费德勒的亮相亦是有惊无险,首盘前4个发球局竟被德国人法乌破了3个,当法乌在首盘取得了5比3的领先优势后,费德勒总算进入状态了,他一口气连扳四局,以7比5后来居上赢得首盘,最终胜出。美国名将罗迪克也玩了一把心跳,他在首盘的抢七战中竟与法国小将特桑加打出了20比18的惊人分数,而后握拳欢呼的是特桑加。先失一盘的罗迪克在第二盘再度历险,但这次的抢七他把握住了机会,以7比2拿下,其后便逐渐控制大局,再以两个6比3结束比赛。更惊险的却是“沙皇”萨芬,他要经过5盘恶战才淘汰了德国小将贝克尔。

    小威“猫腻”

    小威目前世界排名已跌到94位,早已失去种子资格,而她首轮的对手是27号种子桑坦格罗。不过比赛一开打,小威倒比对手更像个种子球员,以6比2、6比1的悬殊比分击败了对手,显示出任何名将都不敢轻视的威力。

    有趣的是小威在比赛开始后不久的一次局间休息时从随身小包里掏出了一个红皮小本本,郑重其事地打开放在球包旁边,不时瞄上两眼,不知上面写的是什么锦囊妙计,但她对这次比赛的精心准备可见一斑。

    此外,赛后有人质疑她这次设计的新球衣与网球的颜色比较接近,可能会影响她的对手盯球。小威没好气地接过话茬:“对,我现在打不过这些姑娘们了,所以得想方设法出点猫腻。”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