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娜直落两盘战胜鲍文娜 顺利晋级澳网女单次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13:21 来源:

李娜

  中体网消息:北京时间1月17日,200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日。在因高温延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19号种子李娜以6-4/6-3轻松战胜俄罗斯名将鲍文娜,顺利进入女单第二轮,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次澳网比赛上所取得的第一场胜利。

  李娜在澳网热身赛上表现十分抢眼,在悉尼赛力克德门蒂耶娃、憾负克里斯特尔斯之后世界排名已上升到16位,而鲍文娜也曾经一度达到前15位,而且曾经战胜过李娜,但目前状态低迷,而李娜却正值事业高峰时期,因此李娜获胜亦在情理之中。

  首盘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都很谨慎,在前四局都拿下了发球局。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五局,李娜率先破发成功,而正是凭借这一局的破发,李娜以6比4拿下了这一盘。值得一提的是,李娜曾在第六局四次战平后拿下发球局,再一次在相持阶段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

  第二盘开始阶段,鲍文娜率先发威,在依靠强大的发球保住首局之后,又在随后凭借李娜的连续失误破发成功。但这只是昙花一现,随后的比赛又重新被李娜掌控。中国一姐先是在面临对手的局点时连得3分破发成功,然后又在第四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将比分扳成2平。在鲍文娜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李娜在随后连胜四局,特别是在第九局,她在错失了一个赛点之后终于以6比3拿下了第二盘,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顺利晋级。

  另外一场比赛,袁梦仅用时半个小时就以3-6/0-6不敌“美国库娃”哈克莱罗德遭到淘汰。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