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苦战三小时险胜过关 莎娃累得没了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6日 16:20 来源:

  北京晚报(记者刘晓星)消息:北京时间今天早晨8点,墨尔本公园的罗得-拉沃尔球场迎来了万众瞩目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这场人们意想中应该轻松取胜的比赛竟然耗时近3小时,莎娃与法国选手卡梅丽-平进行了一场苦战。两人都经过数次大起大落,莎娃终于在决胜盘通过长盘9比7胜出,从而以2比1拿下整场比赛。随着比赛的进行,莎娃昔日的100分贝怒吼都不再响起,拼到最后,场上只剩沉默。

  莎娃一出场就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人们期待已久的战衣也终于曝光。浅蓝和柠檬黄的搭配,加上背后的迷你蝴蝶结,加上裙子下摆和遮阳帽上相配的花纹这些精致的细节,莎娃显得分外清新可爱。

  整场比赛中,莎娃虽然在场面上始终占据上风,但是世界排名第六十一位、25岁的卡梅丽也表现得异常顽强,比赛赢的并不像想象中那样轻松。太多的失误,加上罗得-拉沃尔正午的灼热阳光影响了莎娃的视线,第一盘她就陷入了苦战。在4比2领先的情况下,莎娃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僵持了近20分钟,两人经过十几次平分,最终卡梅丽还是保住了自己的这个发球局,将比分改写为4比3。不过此后,莎娃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连下两局。拿下第一盘。第二盘的比赛同样不容易,率先来到自己发球局的莎娃以一个双误作为开始,并很快被对手破发。虽然莎娃在第二局还以颜色,但在第五局再次被对手破发,情绪也出现了一些波动。在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后,卡梅丽6比4拿下了第二盘。

  由于场地气温过高,按照本届澳网的最新规定,比赛双方进入了一个10分钟的间歇期。短暂的休息过后,莎娃的状态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威力十足的ACE球,角度刁钻的底线抽击,使其迅速取得了5比0的领先。但此后卡梅丽状态回升,竟然在落后局面下连扳5局,两人在决胜盘战成了5比5平。这时,罗得-拉沃尔球场的球迷都将更多的欢呼声送给了卡梅丽。每当卡梅丽得到一分,场上就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加油声,看来莎娃虽然是大众偶像,但球迷们更加盼望奇迹的发生。莎娃坚难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改写为6比5,她在休息期间好像腹部肌肉有些拉伤的迹象,理疗师急切地询问她的伤势,从莎娃痛苦的表情看,伤情已经严重影响了她的比赛。现场的球迷这时有节奏地开始鼓掌,欢迎莎娃回到赛场上来。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莎娃终于在人们的尖叫声中回到赛场。不过在这局中,莎娃再次浪费了自己的赛点,两人进入长盘决胜。首先来到莎娃的发球局,却很快被卡梅丽破发,而在卡梅丽的发球局,莎娃凭借自己的顽强从死亡边缘走了回来。此后,莎娃连追3局,最终9比7取得了决胜盘的胜利。J007

  球迷上演肉搏战


  昨天,就在费德勒专心致志比赛时,一场球迷骚乱却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外的花园广场火爆上演,参与冲突的球迷竟多达150人。在百年澳网的历史上,这样大规模的球迷冲突还是第一次发生。

  事发现场据那些惊魂未定的目击球迷称,开始塞尔维亚球迷与克罗地亚球迷先只是相互语言挑衅,不一会,双方就动起手来了,开始拳脚并用贴身肉搏。好在大约40名警察与保安火速赶到,阻止了骚乱。

  骚乱一平息,警方的新闻发言人就对闻讯而来的记者们解释道,“我们已经驱逐了参与冲突的150人。”

  事件结束后,澳洲网球协会会长斯蒂夫-伍德表示,事件中没有人受伤,也没有人遭到逮捕,安全人员迅速地结束纠纷。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