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印象 笑·怒·乖 一个老游击队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3日 16:51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记者陈赢):如果说米卢是一个老游击队员,那么哈恩就是一个听话的乖孩子。与米卢同样来自前南地区的杜伊呢?他是发稍里都洋溢着个性的老江湖。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杜伊没有精心准备,但却是精心对待,使出全力,要给中国媒体留下一个好印象。他始终微笑,尽全力展示着他西方人的幽默方式。有时,他为自己幽默的答案会激动地双唇微微翕合。在等待着翻译出下一个问题时,他又会双眼满含笑意地观察每一个台下的记者。面对镜头,他不会像霍顿一样面对关注涨得满脸通红,也不会像米卢那样冲记者眨巴着眼睛做个怪象,更不像哈恩般多少有些手足无措。他在用微笑张扬着自己的个性,尽管现在他的幽默方式还没有融入东方的语境。

  

  老江湖的眼睛都装了一道镜片,你很难从中读出他真实的想法。然而,昨天当他走到新闻发布会门口时,发现竟有将近百名中国记者正在聆听一位不知名的喀麦隆教练员的絮絮叨叨。那一刻,他的眼睛中流露出惊讶。也许他听过他的老乡米卢在中国一夜成名,拉着6火车金银财宝归去的传奇,但当他看到这个阵势的记者后,他相信了百闻不如一见。然而,中国的记者并没有在第一次见面中,留有太多温情。一名记者直言不讳地问他如何看待这样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胜利。杜伊故做耐心解释了“喀麦隆国奥”队的强大,而那时他的眼神中分明流露出愠怒,他不允许有人轻视自己球队的胜利。

  

  似乎每一个从前南斯拉夫地区出来的球员、教练员,都会“卖乖”。米卢上任时,他抢过清洁工手中的笤帚扫雪,令人至今难忘。昨天赛后,面对在球员休息室外,怯生生欲言又止的中国球迷,杜伊心领神会地把陈涛召集到身旁,与几名球员一同合影留念。他要这一幕铭记在同时闪亮的媒体镜头内,通过电子信号传到大江南北。在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他如何给自己首演评分,杜伊借机再次“卖乖”,“我给球队100分,因为我们赢球了”。

  杜伊在加纳时,可以封杀库福尔这样的绝对大腕,也可以面对不友善的媒体直言,“你们以后只能在新闻发布会上向我提问”。这才是真实的杜伊,现在他只想尽快融入到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包括球员、同仁、领导、球迷和媒体。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