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给他们打100分 因为这场比赛我们赢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3日 10:31 来源:

  中国青年报消息:在我们漫长的成长经历中,最容易获得的,应该是幼儿园里的小红花,只要不吵不闹不尿裤子,不像方枪枪同学那么调皮捣蛋,在一天结束的时候,小朋友们基本上都有机会获得一朵小红花。

  等到长大了,懂事了,想起那些绽放在童年的花朵,学术的说法,那是如今盛行的赏识教育的“萌芽”,通俗点儿说,无非是阿姨们哄孩子玩儿的技巧。

  是中国足球的“孩子们”太需要“赏识教育”了吗?11月12日第一次率中国小孩打完比赛,杜伊科维奇先生的表现,很像幼儿园的阿姨,他用亲切的笑脸以及和蔼的语气,给了他的队员一人一朵小红花,他说:“我要给他们打100分,因为这场比赛我们赢了。”

  杜伊老师真的好慷慨啊,王大雷同学的确是可以打100分,那三次连续的扑救,果然是神童风范;郑智同学是老大哥,起了模范带头作用,他多么冷静地罚进了一个点球!至于其他同学呢,有的同学错过了门前良机,有的同学上场之后似乎根本不会思考,有的同学失误频频导致对方频频突进,有的同学态度很不冷静脾气挺大,不过因为这是杜老师执教后的第一课,即使同学们有这样那样的错误,杜老师还是以鼓励和表扬为主,他就差拍拍每个孩子的脑袋了:“赢球了都是好小孩。”

  话说起来很动听,小红花虽然发出去了,但杜老师的紧张也是有目共睹的,随着比赛的进程,他不得不一次次起身,去处理场内令他着急的种种情况:失误、急躁、随意、盲目,如果不是有一个王大雷在门前左扑右挡,杜老师的小红花只能是白准备了,杜老师的第一课就很难堪了。

  好在老师还见过一些世面,他说自己60多岁了,这样的场面经历过很多次,也有很多比赛的经验还有充足精力,所以,这场胜利会是一个开始。

  这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开始,这里也没有才俊云集,小红花无非是为了大家面子上好看,对于杜老师和他的学生来说,越秀山过后,还有千山万水,还有长路漫漫,2008年才会有一个答案。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