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1:0喀麦隆 国奥见面礼踉跄献杜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3日 08:17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郑智罚进一粒争议点球 王大雷挡回3粒“绝杀”球新任主帅开门红不轻松

    超龄队长郑智第30分钟的点球,帮助中国国奥队在昨天下午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进行的友谊赛中,1:0取胜被罚下一人的喀麦隆国奥队。国奥队主帅杜伊成为继霍顿后第二位执教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的教练。然而攥在手上的那张写满密密麻麻笔记的白纸,却证明杜伊在中国执教的第一战并不平静。

     郑智点球“开和”杜伊摘镜开乐

    杜伊并没有坐到教练席的中间位置,而是与助手兼任翻译宿茂臻坐在凳子的最右侧,他几乎没有与新近到队的助手贾秀全说什么。与喀麦隆主帅玛丁比赛自始至终手舞足蹈相比,杜伊显得很平静,除了注视场上的变化之外,他只是戴着那幅黑框老花镜不停地做笔记。直到第30分钟。郑智被喀麦隆队安立达撞倒在地的一刻,杜伊腾的一下起身,这是全场第一次。当郑智按照赛前部署站到点球点时,他摘下老花镜,接着他用喝水的方式缓解自己紧张的心绪。球进了,他与宿茂臻击掌相庆,接着露出了笑容。同样是第一次。

     保胜局最重要“违约”也不舍孙祥

    主力中卫冯潇霆赛前一天嗓子发炎无缘比赛名单、右后卫谭望嵩半场结束前被撞破头而被迫下场,仅仅一球的优势对于场面并不占优的中国国奥队而言并不保险。在中场休息时,杜伊特意走到国家队超龄球员、左后卫孙祥身边,一面拍着他的肩膀一面说:“你给队员做了很好的榜样,下半时我仍需要你。”国家队与国奥队赛前有关“两名超龄球员只踢半场”的约定被杜伊单方面“撕毁”。王大雷下半时连续3次惊险扑救,让杜伊在换下失误频频的郑智后不敢舍弃孙祥。

     球迷哄裁判南勇下场打气

    当中国香港裁判黄志腾上半时将一记带有争议的点球判给中国国奥队时,越秀山球场球迷的嘘声盖过了欢呼声。在郑智主罚命中后,不少球迷直言:“这点球也判得太牵强了吧。靠这种方式赢球有什么用?”或许是受到球迷起哄的触动,当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下半时开打后与喀麦隆足协客人侃侃而谈的时候,主管国字号男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悄悄地经由球迷看台走下球场,坐到贾秀全与宿茂臻之间。当杜伊为姜宁、邹游、卢琳、赵旭日几名即将登场的替补面授机宜后,南勇也拍了拍他们的肩膀,给队员们打气。

     主动抱王大雷休息室谢队员

    从座席到休息室的路上,杜伊拒绝所有记者的采访,而是赶着进休息室答谢球员。“杜伊教练首先向我们每名队员祝贺,随后感谢我们的努力,我们很感动。”一位队员赛后描述休息室里的情景。杜伊还主动拥抱了功臣门将王大雷。

     王大雷3次“神扑”征服杜伊

    拨开中日对抗赛、亚青赛失利的阴霾,17岁的王大雷用昨天中喀国奥对抗赛中的完美扑救表演重拾信心,也征服了赛前对他存有疑虑的新帅杜伊。

    主力中卫冯潇霆赛前生病无缘登场以及右后卫谭旺嵩被撞伤下场,让中国国奥队在昨天中喀比赛下半时后防吃紧。边位出身的刘宇生涩的解围动作让坐在场下的主帅杜伊以及足协副主席南勇眉头紧锁。但是亚青赛归来助阵的王大雷表现出一位年轻优秀门将的少年老成。比赛伊始,作为上场年龄最小的队员,王大雷就在用高音提醒着队友们做好协防。而下半时,他在第69分钟连续扑出对方三次门前必杀球。赛后尽管对中国队的粗蛮踢法表示了不满,但喀麦隆队主帅玛丁还是对王大雷给予了最高赞扬:“毫无疑问,我认为中国队表现最好的是门将。如果不是他,也许今天我们就是胜利者。”

    杜伊赛后也用拥抱的方式向王大雷表示感谢,他说:“我以前并不很了解他,都是听别人说,他是一名如何具有天赋的球员。今天王大雷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是优秀的。希望他继续好好干。”昨天赛后,广州越秀山里的球迷把最多的欢呼送给了王大雷,而受到感动的大雷还脱下自己的球衣,抛给看台上的球迷。大雷说:“挺感动的,回到国内,球迷这么支持我。我从来不会丧失斗志的。”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