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首演虽胜不足依然 漂亮足球还需等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3日 16:13 来源:

  西安日报消息:尽管杜伊科维奇的处子演出以胜利结束,为他的执教国奥之路开了一个好头,但仅靠一粒有争议的点球赢得舟师劳顿和主力并没有全来的的对手喀麦隆,确实有一点让人心情不爽。中国国奥队虽然在比赛中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但要取得脱胎换骨的变化,还需要相当的时间,毕竟杜氏接手球队还不到一个星期。

  首演虽胜不足依然

  昨天下午的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涌进了不少观众,许多球迷希望在这里看到国奥新任主帅杜伊科维奇的处子秀。90分钟后,凭借着上半场第29分钟郑智的点球,1∶0小胜作客的喀麦隆国奥队,杜伊取得指挥中国国奥队比赛的开门红。

  虽然最后胜利的是中国国奥队,但纵观比赛的过程还是一样不能令人满意。中国队的开场确实踢得非常漂亮,但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队员的劣根性又显露出来。一样的从后场将球盲目地长传到前场,一样地不能把球控制到自己脚下,一样的没有有效的组织,一样的没有地面的配合。一切的一切,似乎成了中日对抗赛的翻版。

  全场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29分钟,当时对方球员与郑智在禁区内身体接触,两人都是奔着球而去的,结果裁判却判了中国队点球。正是凭借这个有争议的点球,中国队才艰难地取得了领先优势。

  失球后的喀队终于拿出了真本事,比赛的主动权逐渐掌控在喀队的脚下。喀麦隆球员精妙的传接球配合和门前捕捉战机的能力,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即使在对手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中国队还是显得被动。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沈龙元和王大雷都有上佳表现。尤其是门将王大雷很快便从亚青赛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他的一次连续三次惊险扑救和多次及时出击,才确保国奥球门不失。而沈龙元在右路的下底传中,都给喀麦隆门前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在中国队几次有力的反击时,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脱胎换骨尚需时日

  正像杜伊所说的那样,进攻是他的足球思想。昨天比赛的前几分种,中国队的表现也曾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郑智在中场有条不紊的组织,队员清晰的传球线路,成功率极高的一脚出球,以及在前场积极拼抢,非常投入地进攻和充满想象力的配合,这些一度让场面十分悦目。

  两名超龄球员发挥了自己的榜样作用,无论是组织还是回防都很到位,孙祥更是打满全场。在郑智下场后,接替他担任场上核心的陈涛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他无法控制比赛的节奏,场面一度有些混乱,国奥队只剩下了凶狠的拼抢。也许是国奥队员都想在主帅面前有一个好的表现,急功近利的心态影响了他们的发挥,就连郜林、周海滨这样主力的表现都没有达到最好水平。

  最终靠一个点球赢了比赛,但赢得并不漂亮。杜伊也是刚刚接手这支国奥队,训练也只有几天,对整个队伍还不是很熟悉,而且人员也不整齐,战术都还在观察调整期间,要想一场比赛就看到巨大的变化那也是不现实的。可是在这场比赛中大家至少看到了国奥队的进攻,执行了杜伊的战术思想,看到中国队还是能踢出漂亮足球的。

  当进攻成为主题时,国奥队需要的只是时间。我们有理由相信杜伊,相信杜家军。让我们静静等待漂亮足球吧。 记者高西广实习生赵瑜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