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隅轻敌惨遭横扫落败39分 布兰迪意外伤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9日 08:00 来源: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消息:上周日主场狂胜新疆队的北京金隅昨晚却在同一场地被山东队狂扫,68比107,39分的差距绝不是双方实力的真正对比,就连主教练闵鹿蕾也在赛后承认,北京队的精神状态存在问题,“主要是连赢两场后,精神上出现放松。把问题想简单了,心态可是比技战术发挥还要关键的问题。”

  北京队目前正处于转型期,打法偏向加强外围进攻,强调快速反击,也正是靠这两点,北京队取得了主场两连胜。不过昨晚他们的这一特点却受到抑制,尤其是闵鹿蕾一再强调的拼抢篮板这一项。全场北京队抢下25个篮板球,山东则是37个,相差12个篮板,也就意味着北京队少了12次进攻机会。昨晚,北京队擅长的三分球也没有发挥出来,全场18投3中,命中率仅有16.67%,而山东队则24投10中,命中率为41.67%。此外,在中投、罚球等项上,北京队也是全面落后。

  北京队开局一度领先,首节后半段显出劣势,以18比22进入第二节。北京队内线防守对于山东队几乎形同虚设,对方屡屡上演单人突破,或多人配合的好戏。这一节山东队外线开花,首节还7投0中的三分球在这一节却6投4中,单节打了个33比12。上半场结束,北京队30比55落后。下半场,北京队被动局面未改,最多时曾落后45分,胜负早已失去悬念,不少观众提前离场,使得本来就上座率不高的首钢篮球馆显得有些凄凉,也正是在这种氛围下,北京队被对手罕见地一通狂扫。

  在主场,以如此大的分差输球,是闵鹿蕾所难以预料的,赛后他神色凝重地出现在新闻发布厅。对于这次的惨败,他表示,“主要是思想上放松了,两队的差距不是这么大。技术统计上,我们全面落后,但是我告诉队员,这口气不能输。”他还表示,比赛中脚受伤的外援布兰迪将会随队去下一个客场江苏,能否上场还要看恢复情况。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