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99比81大胜新疆 北京金隅家门口迎来两连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6日 07:49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100分!100分!”比赛的最后十秒钟,首钢篮球馆的球迷们大声喊着,北京金隅队在15日晚上的主场比赛中以99比81战胜老冤家新疆队,对于这样一场胜负早早没有悬念的比赛,球迷们只能在最后要求已经得了99分的北京队超越100分大关。面对拥有科尔曼和薛玉洋双塔的新疆队,内线已经完全吃亏的北京金隅昨晚三分球大爆发,全队全场投中15个三分球,外线得分几乎占了总得分的一半,终场时“100分”的喊声也像是在为他们的表现做出评价。

  焦健在开场之后的第一次进攻就是一记三分球进账,这无疑是昨晚的一个好兆头。失去大巴之后的北京金隅,在拥有科尔曼和薛玉洋的新疆队面前,内线已经是一大硬伤,不出意料,开场之后新疆队持续几分的领先优势,在篮下像坦克一样的科尔曼完全占据了内线的主动,不过北京队也打得非常耐心,陈磊和焦健交替的三分球常常让对方措手不及。

  比赛的转折从第二节开始,陈磊和替换焦健上场的李翔交替的几个三分球让北京队士气大增,比分也一下子反超并逐渐拉开了分差,北京队开始彻底贯彻赛前准备的让大外援布兰迪拉到外线,全队防守扩外夹内的方针,而这一阶段对方的进攻却屡屡受挫,第二节是北京队打得最为成功的一节,单节27比11,让对手以40比51带着11分的差距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北京队的外线依然手很热,而对方只有龚大明和金立鹏偶尔才有“神来之笔”,布兰迪的发挥越来越出色,他拉到外线也在很大程度上牵制了对方的防守力量,第四节已经身背五次犯规的布兰迪接连在中外线得手,而派上双外援加薛玉洋的新疆队则越打越乱,没了章法,两队的分差一度扩大到20分。比赛最后一分多钟,闵鹿蕾换上了前两场一直上场时间不多的小个子外援乔伊诺,没想到这位最近没什么机会表现的小外援在比赛的垃圾时间还给主场球迷带来了惊喜,当皮球第一次到他手里的时候,全场观众开始给他热烈的掌声,没想到的是在前两场比赛由于投篮不准颇受质疑的乔伊诺上来就一个三分命中,接着又一个两分球,在他上场的短短一分多钟时间里就得了5分。

  整场比赛北京金隅有15个三分球入账,而对方只有5个,在闵鹿蕾最为担心的篮板球问题上,北京队43个篮板,高大的新疆队46个篮板,而新疆队的失误19次,比北京队足足多出了10次,北京的外援布兰迪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9分。已经在主场两连胜的北京队将在周三继续迎接山东队的挑战。一度扩大到20分。

  

  【赛后】

  闵鹿蕾夸赞外援

  “焦健,抢篮板!”“小云,耐心点!”……尽管昨天的比赛大部分时间北京队都占据优势,但主教练闵鹿蕾整场比赛都站在场边对队员们喊着,对于这场比赛,北京队准备得很充分,比赛一结束,闵鹿蕾就说,“感谢队员们的拼搏精神。”

  “从实力来说新疆队确实比我们强,我们是以弱打强,去拼对手,队员们表现得非常好。”闵鹿蕾说,在准备新疆这个对手的时候,北京队在防守上主要是扩外夹内,进攻主要以科尔曼为突破点。“我们今天的外线非常好,布兰迪这个点举足轻重。我们一直在鼓励他,开始的时候不行,他贯彻得不够坚决,后来都表现得非常好了。”而谈到之前让闵鹿蕾最为头疼的篮板,他笑着说,“篮板球输了三个,我觉得不错了。”

  信报记者 刘静涛

  

  相关新闻

  大郅41分却无力回天

  凭借着刘炜一次绝杀,上海汇中男篮以101比100险胜八一双鹿队取得3胜1负的不俗开局。王治郅全场拿到41分10篮板,但仍无力回天。

  八一队在比赛中很长时间内都具有优势。双方在首节比赛初期打的略显着急,这也使他们接连轮流错失了多次出手机会。比赛进行到8分47秒时,王治郅接莫科妙传内线轻松得分为八一队取得了微弱的领先优势,上海队在首节的进攻完全不在状态,但庆幸的是小将王立刚和王勇连投带抢命中2个3分将差距缩小。八一队以29比18领先结束第一节。第二节上海队采用了双外援阵容,而八一队在第二节的失误次数明显增多,这也给了上海队将比分追上的机会,第二节结束时八一队依旧以47比41领先上海队。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上海队将比分追成50平,但王治郅很快以一次漂亮的切入外加一个3分重新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大郅开始了他在第三节近乎完美的表演,而队友也对他显现出了足够的信心,多次进攻都围绕着他展开,这也使他在第三节还剩4分钟时便已经拿下了30分及9个篮板。不过凭借着迪尔曼的压哨3分,上海队仅以73比74落后于八一男篮。第四节的比赛进入白热化,在但关键时刻,刘炜切入篮下得分帮助上海男篮以101比100险胜八一男篮。

  

  【CBA战报】

  东莞 114比100 云南

  浙江 98比78 广厦

  八一 100比101 上海

  福建 83比97 广东

  北京 99比81 新疆

  山西 105比116 陕西

  江苏 118比107 辽宁

  山东 102比91 吉林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