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隅赢陕西止住2连败 闵鹿蕾称获胜却仍有瑕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4日 16:42 来源:

  北京晨报消息:13日,历经新赛季开赛两连败的北京金隅回到主场后,终于迎来一场难得的胜利,100比76大胜陕西队,让全队上下都露出笑容,甚至包括主席台上的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赛后,当记者试图采访尤纳斯时被婉拒。

  赛前

  准备会变成“打气会”

  新赛季开赛以来,北京队遭遇两连败让球队士气严重受挫。回到主场,争取一场胜利对于现在的北京队至关重要,为此,主教练闵鹿蕾把昨天的赛前准备会主题定为激发球员斗志,鼓励队员拼搏。尽管准备会的时间长短跟以往差不多,并没有因为之前的两连败而延长多少,不过重新走进篮球馆的北京队精神面貌已经焕然一新,昨天最终能够主场取胜,这堂准备会的作用功不可没。

  “除了一些常规的技战术布置,今天的准备会一个最重要的主题就是强调全队要打出士气。”陈磊介绍说,“闵指导还拿上一场与吉林队的比赛为例子,说我们那一场打得特别闷,一上来就被对手给压制住了,以后再想打好就很困难了。所以今天要求我们一上来就在气势上压制住对手,打出主场气势。”

  赛中

  “三分雨”打动尤纳斯

  比赛开始后,北京队立刻摆出拼掉对手的样子,队员们兴奋的状态让闵鹿蕾欣慰的同时也开始忧心起来,不时地站在场边向队员喊话:“慢一点,注意节奏,急什么呀……”北京队首节比赛就以26比16领先。第二节,本赛季刚刚从CUBA升到CBA的陕西队小将刘久龙给北京队造成不小的威胁,加之外援布兰顿的发挥,陕西队一度将比分追至33比35、37比39……好在张云松适时发挥,北京队以50比41领先结束上半场。

  关键的第三节,面对步步紧逼的陕西队,北京队用6个三分球保住了胜果。开场1分半钟,陈磊送出一粒三分,由此揭开了北京队三分雨的序幕,焦健、解立彬、张云松随后效仿,一转眼,北京队就以75比60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这阵三分雨也让主席台上的尤纳斯兴奋起来。最后一节,陕西队依旧没能改变被动的局面,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

  赛后 闵鹿蕾“头疼”篮板球

  止住两连败,让北京队上下都暂时松了一口气,不过,闵鹿蕾还是对比赛过程中球队暴露出的不足提出警告,“篮板球是我们的大难题,上一场我们输吉林20多个,今天上半场输9个,全场输7个,我觉得这不单纯是技术问题。队员们要有抢篮板的意识,不仅仅是中锋的事情,也是全队的事情。抢篮板不光是身高的问题,还要有意识,要去抢。”

  随后,闵鹿蕾还解释了取胜原因:“前两场比赛,因为联赛刚刚开始,队员在信心和技战术等方面还没有真正进入状态。当然,这也是我的工作没做到位。回到主场,我们从零开始,摆正心态,从而赢得了这场比赛。”巴特尔走后,北京队的内线不再独霸天下,对此,闵鹿蕾也很头痛,“内线攻防,还要想办法解决,弥补损失。”至于两名始终难以令人满意的外援,闵鹿蕾表示还要对症下药,“继续挖掘大外援的潜力,调动他强悍的一面;小外援则是限制他投篮,尽量让他多跑动、突破。”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