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巴离开内线实力受影响 金隅首战不敌辽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9日 10:37 来源:

  京华时报消息:(记者 杨屾)100比109,昨天北京金隅队新赛季的首场比赛输给了辽宁队。不过,全队有六人得分达到两位数,让志在新赛季扩大打球人员的闵鹿蕾看到了希望。

  上赛季,拥有大巴的金隅队横扫北区,不过大巴一走,金隅队的实力要比辽宁队稍逊一筹。从比赛一开始,金隅队就陷入被动。而辽宁队的边强首节就得到12分,半场砍下22分。辽宁队8名上场的球员都有得分进账。而金隅队除了张云松得到13分,其他队员未能很快进入状态。

  不过下半场,金隅队在攻守两方面都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焦健开花让小云不在孤单,外援麦卡·布兰迪在内线起到了一定作用,分差逐步缩小。关键的第四节,金隅队显示出顽强的韧劲,开场一波12比3的高潮,将比分追成96平。此后的比赛异常紧张,两队都清楚,谁先打破僵局,谁就有可能赢下比赛。果然,辽宁队外援布朗关键时刻连得8分,而金隅队核心张云松却六次犯规被罚下场,胜利的天平一下倾斜到辽宁队一边。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看看技术统计,还是有值得让人欣喜的地方。在没有大巴的情况下,球队的篮板球只输了3个,失误也只有8个,其他各项技术统计都和辽宁队不相上下。更为可贵的是,全队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小云得到24分,焦健20分10个篮板,布兰迪16分8个篮板,陈磊13分,解立彬和罗比各得到10分。

  下场比赛,金隅队将继续在客场征战,对手是吉林队。值得一提的是,加盟吉林队的高德首场比赛狂砍41分,这对金隅队来说是很大的考验。

  ■赛后谈兵

  闵鹿蕾看到希望

  本报讯 (记者杨屾)虽然没有取得开门红,但队员的不错表现,还是让闵鹿蕾看到了希望。赛后,闵鹿蕾非常满意队员的表现。

  “从技术统计上看,我们并不吃亏,除了罚球这一项。这场比赛从拼劲和精神面貌上,队员都让我满意。特别是第三节末端和第四节开始实现反超,虽然比赛输了,但队员表现非常好。”闵鹿蕾说。而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谈到球队这段时间的表现时也是心有余悸:“几次进攻没打好,结果在防对手反击的时候很被动。可能队员们的体力下降也是一个问题,但主要还是防守的问题。”小将陈磊也表示,这场比赛让大家看到了希望:“这个赛季我们希望每场比赛都像下半场这样打。”

  由于大巴离开球队,内线外援布兰迪就肩负起了更多的责任,虽然本场比赛他得分不少,但还是偏软,对于此,闵鹿蕾表示:“回去后要跟布兰迪谈谈,因为巴特尔不在了,这个赛季北京队内线需要布兰迪这样的球员。”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