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东北经济

1月10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的“直击东北经济——龙江行”主题活动在哈尔滨启动。有二十余家媒体参与,还特别邀请了多名各领域专家,为黑龙江的经济发展把脉。


最新报道

【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国企改革:新中国第一桶染料诞生地危机意识下的蜕变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当前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各个市场主体要想实现长足发展,必然要有忧患意识。国企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早已不能怀抱“铁饭碗”吃一辈子。国企树立危机意识,在危机意识中蜕变,才能更好地发挥主导作用。

【直击东北经济】黑龙江聚才双创:“名利双收” 拴心留人

科技是驱动发展的强力引擎,人才是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当东北振兴过程中遭遇“留不下、进不来”的人才尴尬时,黑龙江省打出一系列组合拳,破解双创人才困局,让“名利双收”拴心留人,抢占发展先机,让科技创新资源潜力加速释放。

【直击东北经济】哈尔滨轰响“龙江丝路带”发动机 开行快速发展“动车组”

践行国家“一带一路”伟大构想,在广袤的黑土地上,“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正绘就发展新图景。作为“龙江丝路带”中心城市的哈尔滨,更是点燃了“龙江丝路带”这个引擎,开行了对俄经贸合作快速发展的“动车组”。

直击东北经济:大庆如何突破重围

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国内“三期叠加”,原油“量价双降”;接续产业支撑乏力,结构性资源性体制性矛盾集中凸显……关于东北经济衰退的讨论层出不穷,大庆作为黑龙江省重要经济支撑,最近五年一直处在被讨论的风口浪尖上。如何克服现有困难,实现突围,大庆从多种角度尝试。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