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将访伊朗

CCTV.com  2009年10月03日 08: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新闻处2号证实,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于周末访问伊朗,寻求就伊朗核问题与其进行对话,对话的内容将包括伊朗设在库姆的第二座核设施问题。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的高级外交官1号在日内瓦附近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举行会谈,贾利利明确表示,伊朗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全面的和立即的合作”。

********************* 延伸阅读 *********************

伊朗表示有意提高现有伊核问题谈判级别

    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伊朗有意愿将现有伊朗核问题国际谈判级别提高,甚至提升至“元首级”。

  穆塔基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目前这一谈判可以在“形式和级别”上有所加强,如下设若干委员会,囊括安全、政治、经济等不同议题,“而在级别上,伊朗愿将其提升至元首层面”。 [点击阅读全文]

伊朗与六国会谈已结束 将于10月底前再次会晤

    法新社援引某欧洲消息人士的话称,伊朗与六国1日举行的核问题会谈已经结束。美国官员称,伊朗与六国将于10月底前再次举行会谈。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消息人士表示,会谈在瑞士日内瓦的郊外举行,持续1天。他说:“会谈已经结束,各国代表团正离开这所别墅。”[点击阅读全文]

[视频][伊朗]美间谍卫星拍到疑似伊朗核设施

    央视网消息:在伊朗21号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了自己的第二座铀浓缩工厂后,美国安全部门28号公布了间谍卫星近日在伊朗境内拍到一座可疑设施。美国情报部门怀疑这可能就是伊朗第二座铀浓缩设施。画面上显示的就是美国卫星在伊朗什叶派圣城库姆东北拍到可疑设施。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情报官员透露,卫星图片显示伊朗正在挖掘地下设施,挖掘工作已经持续数年,伊朗已经将一些设备运到这座地下工厂。还有知情人士透露,这座工厂很快就会投入使用。[观看完整视频]

********************* 相关评论 *********************

美国对伊朗核问题国际会议表态 是建设性开端

    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1日就伊朗核问题国际会议对新闻媒体发表讲话称,这一会议是促使伊朗履行国际义务的“建设性开端”。

  吉布斯在讲话中警告伊朗不要利用核问题谈判拖延时间。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对伊朗核问题国际会议在日内瓦召开予以肯定,但她强调,伊朗在解决核问题方面必须采取具体行动。[点击阅读全文]

西方国家关注伊朗试射导弹 专家称制裁恐难如意

    据新华社电 西方国家分析师认为,即使对伊朗实施进一步制裁,可能也无法达到所希望的效果。自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以来,这个国家顶住了各种制裁,已经习以为常。

  内贾德上周在联大发言前一天举行晚宴。一名参加宴会的人士说,伊朗总统告诉客人,他“热烈欢迎”更多制裁,因为那只能加强伊朗自力更生的能力。

  西方政治家担心,如果制裁加深普通伊朗人的生活困难,可能会对伊朗现政府更有利而使反对派受到打击。[点击阅读全文]

********************* 相关背景 *********************

潘基文敦促伊朗允许全面核查其新铀浓缩设施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伊朗应该提早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其建设新的铀浓缩工厂的事实,并敦促伊朗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全面核查。

  潘基文当天在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伊朗应该增加透明度,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进行全面核查。他说,他于25日在联合国总部会晤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时已明确表述了这一点。 [点击阅读全文]

美称要在同伊朗会谈时表达对伊核问题的关切

    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29日重申,美国将坚持原有立场,即在10月1日日内瓦举行的伊朗问题国际会议上提出并讨论对伊朗核问题的关切。

  吉布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说,美国将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对新近披露的伊朗核设施及其有关人员和文件进行全面调查。吉布斯强调,伊朗有责任向世界表明,其核计划是用于创造能源,而不是为了制造核武器。 [点击阅读全文]

[视频]伊朗命名新核设施“迈什卡特”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29号说,伊朗第二座铀浓缩工厂位于一个军事基地附近,工厂内部署有防空系统,以防核设施遭到空袭。同一天,伊朗议会发表声明称,如果10月1号日内瓦会谈失败,伊朗议会将考虑敦促政府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观看完整视频]

相关新闻:

奥巴马警告伊朗:会谈不能取代行动 美耐心有限

奥巴马要求伊朗解决核问题需采取建设性行动

索拉纳说伊朗将邀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其新核设施

美国对伊朗核问题国际会议作谨慎表态

美伊高官首次就伊朗核问题直接磋商

[视频][伊朗]新核设施毗邻军事基地以防袭击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