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潘基文敦促伊朗允许全面核查其新铀浓缩设施

 

CCTV.com  2009年09月30日 05: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联合国9月29日电(记者 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伊朗应该提早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其建设新的铀浓缩工厂的事实,并敦促伊朗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全面核查。

  潘基文当天在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伊朗应该增加透明度,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进行全面核查。他说,他于25日在联合国总部会晤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时已明确表述了这一点。

  潘基文说:"在有兴建(铀浓缩设施的)意图时,就应该提前通知国际原子能机构,而不是等到一切都就绪了才通知。这关系到透明度的问题。"他表示,伊朗有责任提供证据以表明其核计划用于和平目的。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25日发表声明说,伊朗已开始建设另一座半工业化核燃料浓缩工厂。这一消息立即引起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严重关切。

  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28日发表讲话,要求伊朗在定于10月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伊朗核问题国际会议上,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日前曝光的一座新的铀浓缩设施立即进行"无拘无束的"核查。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但伊朗坚称其核计划用于和平目的。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