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伊高官首次就伊朗核问题直接磋商

 

CCTV.com  2009年10月02日 00: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日内瓦10月1日电(记者 刘国远)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罗伯特·伍德1日说,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和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当天在日内瓦就伊朗核问题进行了双边磋商,这是迄今为止美伊高官首次就伊朗核问题进行直接的双边磋商。

  伍德说,伯恩斯和贾利利是利用伊朗核问题多国会谈的间隙进行双边磋商的。伍德没有透露美伊双边磋商的具体内容。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以及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高级外交官1日上午开始在日内瓦与贾利利举行闭门会谈,探寻伊朗核问题可能的解决方案。目前会谈仍在进行中。

  这是一年多来,各方高级外交官首次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谈,也是美国高官首次正式参加对伊会谈。去年7月在日内瓦举行的一次类似会谈中,伯恩斯只是以观察员身份出席。

  美国等西方国家近年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由研发核武器。伊朗对此予以坚决否认。在美、英等国推动下,联合国安理会已对伊朗实施多轮制裁。中国、俄罗斯等国主张通过外交谈判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