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对伊朗核问题国际会议表态 是建设性开端

 

CCTV.com  2009年10月02日 04: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日电(记者赵毅 蒋国鹏)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1日就伊朗核问题国际会议对新闻媒体发表讲话称,这一会议是促使伊朗履行国际义务的“建设性开端”。

  吉布斯在讲话中警告伊朗不要利用核问题谈判拖延时间。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对伊朗核问题国际会议在日内瓦召开予以肯定,但她强调,伊朗在解决核问题方面必须采取具体行动。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以及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高级外交官1日开始在日内瓦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举行会议,探寻伊朗核问题可能的解决方案。

  美国白宫和国务院在会前一再表示,希望通过这种会议解决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的严重关切,认为伊朗有责任“以令人信服的方式”证明其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