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方关注伊朗新核设施

CCTV.com  2009年09月26日 14: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G20峰会期间,突然传出伊朗新建核设施的消息,无疑如同掷出一枚重磅炸弹,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美英法三国领导人在G20峰会闭幕式前,召开紧急磋商会,闭幕式为此推迟了近半个小时举行。会后,多国领导人纷纷对伊朗进行谴责,并表示“不合作就制裁”。

    在G20峰会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态度强硬,指责伊朗破坏了“所有国家都必须遵守的规则”,构成对国际核不扩散努力的直接挑战。

    法国总统萨科齐,英国首相布朗、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也都释放出了强硬信号,称如果伊朗不放弃把核设施用于军事目的企图,将会受到更严厉的制裁。

    曾多次在核问题上反对制裁伊朗的俄罗斯,此次的态度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梅德韦杰夫称,伊朗必须采取切实步骤,让国际社会相信其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伊朗愿意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全面合作。

    10月1号,伊朗将与美、俄、中、英、法、德六国就核问题举行会谈。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25号表示,本次会谈将因伊朗新建核设施而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