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埃及发现金字塔建造者墓穴

 

CCTV.com  2010年01月11日 11: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这是在胡夫金字塔附近发现的工人墓穴(拍摄日期不详)。埃及文物管理部门1月10日说,考古学家发现一些金字塔建造者的墓穴,表明金字塔并非由奴隶建造。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扎希·哈瓦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墓穴建于古埃及第四王朝时期,即公元前2575年至公元前2467年。与先前在这一地区发现的金字塔建造者墓穴相似,这些古墓的分布情况证明,金字塔由受雇工人而非奴隶建造。新华社发(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提供)

  这是在胡夫金字塔附近发现的工人墓穴中的遗骨和随葬品(拍摄日期不详)。新华社发(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提供)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