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警告伊朗:会谈不能取代行动 美耐心有限

 

CCTV.com  2009年10月02日 06: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一日电 (记者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一日发表讲话,称赞在日内瓦举行的伊朗核问题国际会议是建设性开端,同时再次敦促伊朗履行关于保持其核计划透明的承诺。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以及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高级外交官当日在日内瓦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举行会谈,探寻伊朗核问题可能的解决方案。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也在日内瓦就伊朗核问题进行了双边磋商。伊朗方面会后表示愿与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及德国继续就相关问题进行谈判。

  但奥巴马在白宫警告称:“会谈不能取代行动,我们的耐心并非无限!”

  奥巴马说,如果伊朗能够将承诺付诸实际行动,那么他们与美国以及国际社会的关系都会得到改善;而若伊朗拒绝履行其国际义务,美国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对伊朗施压。

  奥巴马还表示,伊朗必须在两周内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最新曝光一座新的铀浓缩设施展开无限制核查。

  在奥巴马发表讲话之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表示,日内瓦会谈“打开了大门”,但美国需要继续观察会谈能够带来什么样的积极成果。“我们不是为了"会谈"而谈。”

  伊朗九月二十一日致信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该国正在建设一座新铀浓缩工厂。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二十五日发表声明说,该工厂的所有活动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规定的框架内进行。美国等西方国家近年来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由研发核武器。伊朗对此予以坚决否认。联合国安理会已对伊朗实施多轮制裁。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