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民航安全机构公布失事客机初步调查结果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23: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进入环球频道 >>失踪客机视频集

图表:飞机坠毁的四大因素 新华社发

  新华网法国布尔歇6月3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3日在巴黎市郊布尔歇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失事客机初步调查结果。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说,初步认定,没有迹象表明法航失事客机在起飞前存在故障。分析局预计在6月底发布第一份相关报告。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保罗·路易·阿尔斯拉尼安说,这起事故是法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空难。根据相关国际法,分析局全权负责这起事故的调查工作。他说,目前掌握的关于客机失事原因的信息还有很多不确定性。飞机坠海处地理环境复杂,为调查增加了难度。他拒绝评论有关客机因遭雷击而失事的推测。

  阿尔斯拉尼安说,根据设计要求,客机“黑匣子”能抵抗水下6000米的压力,但每起空难事故发生的环境不同,不排除无法找到失事客机“黑匣子”的可能性。他还说,解读“黑匣子”并不是确认空难原因的唯一方法,分析局还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进行相关调查。

  在谈到空难的严重程度时,阿尔斯拉尼安一度哽咽。他说,这起事故为很多人带来了巨大的伤痛,正因为如此,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将会谨慎调查,力争得到完全准确的调查结果。无论面临多大困难,该机构都将尽全力进行调查,一旦有最新进展,就会向公众通报。他还对一些国家协助救援表示赞扬。

  事故调查负责人阿兰·布亚尔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事故发生以后,该机构一共派出了4支专业团队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其中最主要的是一支搜寻队伍,目前他们正在与来自法航和空客的相关专家紧张工作,希望收集失事客机的信息,他们的目标是在6月底公布第一份调查报告。

  巴西空军发言人3日说,参加搜救法航失事客机的巴西空军飞机在当天凌晨又在大西洋洋面发现了一些客机残骸。他说,这些物品散落在约5公里长的地带,距离飞机可能坠落的地点90公里。巴西空军还发现了一条长20公里的油污带。他表示,空军并没有放弃对幸存者的搜寻。

  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巴西空军搜寻飞机2日在法航失踪客机飞行航线下的海域发现了一些飞机残骸。法国军方发言人3日说,经过法方勘测,飞机残骸已被确认为法航失踪客机残骸。

失踪原因分析:

法航称客 机可能因技术故障失事

世界气象 组织:法航客机失踪由多种因素造成

航空专家 推测:雷击可能令法航客机上的仪器失灵

法航客机 失踪暴露雷达弱点 百慕大三角传说再起

法国 方面基本排除了飞机遭雷电袭击可能

专家猜测 法航失事飞机可能遭遇热带飓风

[视频]法 专家指出法航客机失踪应该没有人为因素

[视频]【 法航客机失事】客机失事原因众说纷纭

新闻现场:

[视频]多 国参与搜救行动 法国巴西举行悼念活动

法航失踪 客机下午两点与空中交管失去联系

法航失踪 客机仍然音讯皆无 乘客亲属心急如焚

失踪过程  2法国人因客满未登机“死里逃生”

巴西警官 称黑匣子可能在海底 搜索将需很长时间

事故谜团

法航拒不 公布乘客名单

法航客机 失事三大疑问:为何未发告警信号

三艘商船 在发现法航飞机残骸海域未找到任何物品

一法航客 机失踪人员妻子仍可拨通丈夫手机(图)

后果确认:

[视频 ]巴西国防部长确认法航客机已经坠毁

法航 客机残骸已经找到 未发现任何生命迹象(图)

各方反应:

巴西:增 派飞机加强搜寻法航失踪客机 总统卢拉:望找到生还者

法国:请 求美军用间谍卫星帮助搜寻 美国派侦察机和空军搜救队 寻找失事法航客机

背景资料:

失踪客机 是法航空客330-200型客机

法国航空 公司失踪飞机空客A330简介

全球近年 来重大空难事故

责编:魏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