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广州表达人生态度: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14:23 来源:

  南方都市报消息:什么叫“邻家大男孩”?昨天,刘翔在广州为全国媒体演绎了一个典范:笑容亲切而调皮,时不时扮个鬼脸,语言乖巧而幽默,表情严肃之中又透着可爱……如今的刘翔不仅能说会道,而且充满了智慧。

  “没必要太看重结果”

  “这次搞大啦!”昨天,刘翔在媒体见面会上说的第一句话就把记者们逗乐了。虽然刘翔师徒在会前的另一个场合都对此次代言的价码保密,刘翔还以“还没签约”为由回避“是不是钱最多的一次”这个敏感问题,但是刘翔这句话已经道破了天机。

  “我很早就知道安利啦,以前父亲的单位经常会发安利的各种产品,雅典奥运会后我还参加过一个安利的员工大会,当时我和大家分享了我在雅典的经历。”由于还没到提问环节,自由发挥的刘翔不失时机地和新伙伴套了套近乎。

  “我觉得工作和生活有个共通点,大家没必要把结果看得太重,”大男孩马上把话题转到了他的人生态度,“雅典奥运会我其实是带着进前八的目标去的,没想到结果却是如此美妙,但我只看重过程,我相信过程好了,结果也一定会好。”

  “现在我和教练在各方面都有一个很好的规划,虽然挺辛苦,但我觉得我是在很开心地工作,毕竟我还年轻嘛。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明年又是北京奥运会,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我是比赛型的选手,还是比较善于抗压的,我有一种信念:我一定行!我要对全世界说,中国还有我,可以和你们较量较量!”刘翔以一句豪言壮语结束了他的自由发言。

  低调迎接新赛季

  对于即将到来的2007年第一跨,刘翔表示接下来的德国之行原来并不在他的参加计划中,因为多哈亚运会后一直没有好好地休息。“后来一想,冬天去欧洲的室内赛感受一下起跑也好,就当是新赛季的热身,为接下来的室外比赛作个铺垫,成绩是次要的,主要是感受一下比赛气氛。”

  和之前的豪言壮语相比,刘翔对今年的重头戏——大阪田径世锦赛的低调让全场大跌眼镜:“我还没拿过世锦赛冠军呢,这次争取得一枚奖牌吧。”而几天前,某网站还称刘翔已经将今年世锦赛的金牌当作了自己的目标。

  妙语应对女记者

  正当一连串的公式化问答使见面会略显沉闷之际,一位女记者和刘翔的对话带来了阵阵笑声,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

  “请问你这次代言会持续多久?”

  “目前是一年吧,因为人家还要看我的表现好不好。”

  “你脸上的皮肤比以前好多啦,有什么秘诀吗?”

  “那是因为我的青春期已经过啦,现在我进入了成年期。”

  “你的歌唱得挺好,有没有考虑过进娱乐圈呀?”

  “没想过,不过话也不能说死呀,如果有机会的话干吗不试试呢?”

  “请问你现在的身价是多少?”

  “这得问和我签约的公司啊,身价?人是无价的吧?”

  相比之下,刘翔在回答男记者的提问时就要“正经”多了,有记者问“你是如何解决压力问题的”,刘翔不假思索地说:“面对压力最好的办法就是睡觉,或者让自己泡在浴缸里。有压力是正常的,这也是一个人必须承担的责任。”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